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村俊辅将加盟横滨水手 留洋旗手为何无奈回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1日11:06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中场球星中村俊辅为了能够确保自己能够征战世界杯,目前已经向旧东家横滨水手队抛去橄榄枝,希望能够暂时收容自己。双方经过几番讨价还价之后,已经原则上同意有关细节,只等下周初正式对外宣布。

  中村俊辅是在去年6月23日才与西甲西班牙人队签定了为期2年、年薪120万欧元的合同,无奈由于得不到主教练的赏识,再加上伤病缠身,他在俱乐部过得郁郁寡欢,在权衡利弊之后,他最终还是做出返回J联赛踢球的决定,他本人也知道此番重返J联赛踢球,也意味着欧洲之行基本上告一段落。

  中村的经纪人罗伯特佃在此之前一直与横滨水手队方面展开谈判,与中村希望短期合约相比,横滨俱乐部老板嘉悦朗态度明确且不容商量,他表示:“短期意义不大,要想回来只有心甘情愿地让俱乐部买断,否则一切免谈。”虽然在此之前也有多家日本俱乐部围绕中村回国踢球一事表态有意争夺,但牵扯到具体行动还只有横滨更为积极,再加上去年围绕引进中村,横滨也是费了很大精力,最终遭忽悠中村另攀高枝与西班牙人签约,因此,横滨方面也是被折腾怕了。

  当年中村离开横滨水手队加盟意甲雷吉纳队时转会费高达350万美元,时隔8年之后,当年锋芒毕露的毛头小伙如今已经是满目沧桑、伤痕累累,虽然在现郑智效力的苏超凯尔特人达到了事业的顶峰,但在转会至西班牙人队之后,则因为得不到主教练的赏识再加上旧伤复发,很难打上首发,自今年1月17日以来他竟然连续5场未进入参赛大名单,俱乐部官员甚至私下表示,希望中村俊辅另谋高就。

  中村俊辅目前的状态与当年德国世界杯前中田英寿的情况十分相似,当时中田也是在欧洲无球可踢,但出于种种愿意就是不愿意屈尊回国踢球,从而致使状态起伏太大,在国家队已经失去了昔日老大的尊严,很多本土球员竟然会当着他面顶嘴,这让中田大受刺激,从而造成了世界杯后立马宣布退役的悲剧发生。中村的性格与中田有所不同,但希望作为日本队的一员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愿望则极为强烈,讲究完美也是他踢球的一个准则,因此,他最终做出低头与横滨队签下长期合同的决定。刚刚在东亚四强赛上遭遇下课危机的恩师冈田武史也期待着这一天的出现,希望师徒二人联手再现当年横滨夺冠的精彩一目。

  有关中村重返日本J联赛后的年薪、向前俱乐部交付的违约金等一些技术细节,需要等中村本人返回日本后详谈。落叶归根是运动场上的铁律自然不可违背,但如中村这般大明星尚能够为了参加一届世界杯做出能屈能伸的举措,从这个意义上来,他比中田更理性,因此,他在运动场上的运动寿命将会更长,他留给人们的美好记忆将会更多。(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