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艳华
2010年02月21日12:32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展开较量,中国队的孙琳琳和王濛先后在半决赛中出局,无缘决赛,只有周洋一人孤军奋战,而周洋在3位韩国队的包围圈中杀出重围,后发制人一举夺魁,周洋也填补了中国女子1500米冬奥金牌的空白。冬奥会冠军杨扬在比赛中进行了点评,她激动的表示周洋创造了奇迹。

  在赛前预测局面时,杨扬表示:“在决赛中有八名选手,在世锦赛上比较少见。场面会比较混乱,周洋应该利用其他国家选手,在局面中把握机会”。说到王濛的出局,杨扬认为王濛没有发挥出她的特点,以至于造成比较被动的局面,没能晋级决赛,而且也因为王濛在1500米比赛进行得不多,把握能力上不如500米,希望她在1000米上发挥水平。

  比赛中有三名韩国选手,杨扬说:“希望周洋不要放弃争夺金牌的结果,比赛中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另外杨扬还强调,周洋要适当利用其他国国家选手,别造成以一打少的局面。

  比赛开始,杨扬再次强调希望周洋利用其他国家选手,别自己一人和韩国的3人折腾。周扬随后冲到领滑,杨扬一直提醒周洋注意体力分配。比赛过程中,一位选手对周洋造成影响,是周洋滑行受到阻碍,不过周洋很快将劣势挽救回来,冲到前面。在还有5圈时,杨扬说:“相信周洋能力还是有的”。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周洋已经冲到领跑位置,杨扬一直大喊:“周洋注意节奏!注意节奏!继续坚持!”“最后一圈,冲刺,节奏!”

  结果周洋果然上演奇迹,第一个冲到了前面,在现场解说的杨扬也异常激动,她说:“这枚金牌拿得比500米还要激动”,随即杨扬大赞周洋:“周洋用她的实力和她的坚强和坚持创造了奇迹,利用她坚强的意志和放松的心态,把她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所以也就成就了她拿金牌的结果。”(搜狐体育 郭艳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洋的意志力坚不可摧!
太平洋体育馆为中国沸腾!
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啊!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