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单挑韩国改写三纪录 18岁成最年轻冬奥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1日13:06
周洋夺金改写三大纪录

    搜狐体育讯 奇迹!在太平洋体育馆,周洋以一敌三打破韩国人统治地盘,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创奥运会纪录的绝对优势,为中国代表团创历史的赢得了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18岁零256天的周洋也取代王濛成为中国队迄今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

  以一敌三,中国创历史夺第三金

  继申雪/赵宏博和王濛相继摘得金牌后,今天小将周洋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以一敌三夺冠,帮助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此前中国队的单届夺金纪录是两枚,这意味着中国队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冬奥金牌零的突破,当时为中国队实现突破的正是短道速滑项目。大杨扬在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为中国代表团锁定两枚金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项目上险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金牌;随后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项目中,韩晓鹏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不但将代表团的金牌数量增至两枚,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在雪上项目的冬奥金牌零突破。

  本届冬奥会上,神仙组合申雪/赵宏博如愿完成中国代表团在花滑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随后王濛以“博尔特式”的方式成为中国队首位在冬奥会上成功卫冕的冠军。今天周洋又冲破种种阻碍,最终又是压倒性优势夺得金牌,从而帮助中国代表团创造新的历史。

  直捣敌营 周洋粉碎韩国三连霸梦想

  在孙琳琳和王濛均无缘最终A组决赛时,这意味着周洋需要在争金大战中要与三位韩国选手竞争。韩国人似乎又要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项目上大包大揽。2002年首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大杨扬在赛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因心态失衡仅获得第四名,韩国队的高基玄和崔恩景包揽金银牌;2006年王濛在自己的非主项上夺得一枚铜牌,韩国队的陈善有和高基玄再次并肩登上领奖台。这一次,在韩国队“重重围堵”的情况下,周洋直捣敌营,最终以毫无悬念的优势夺冠,一举打破韩国想完成三连霸的梦想。赛后,周洋甚至表示:要感谢韩国队,正是因为有她们的激励,自己才成为奥运冠军。王者之风尽显!

  短道平纪录 周洋最年轻

  中国队此前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单届夺金纪录,就是大杨扬在盐湖城冬奥会上独得两金。如今在短道速滑上已经夺得了两枚金牌,而在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仍有夺金希望,可以说在未来几天内短道速滑队仍有可能创造新历史。当然今天周洋已经改写了一项历史,就是以18岁零256天的年龄成为中国军团中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此前的纪录是由王濛保持的,在06年都灵冬奥会上王濛拿下500米金牌时年龄为20岁零322天。(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中国健儿再创佳绩!
这样的突破创造了历史!
期待短道速滑队在接力赛中的表现!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