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西全运会冠军过年忙备战 陆永拉练期待大满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1日13:16

  在中国人眼里,过年就是一家人团聚,欢欢乐乐。但是对于长年征战赛场的体育健儿们来说,过年则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大多人照常训练,忙着备战即将举行的大赛。也有那么几个幸运儿在这个春节,难得回家陪亲人一次,结果就像得了冠军一样高兴。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陆永等几位广西全运会冠军是如何过年的吧。

  陆永:

  南京拉练,希望“大满贯”

  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陆永轻松夺得冠军,为广西代表团立下汗马功劳。可是,载誉而归的陆永,却没有享受到多少假期的逍遥。很快,他便被国家队召回,进入了下一个周期的备战工作。

  春节期间,国家举重队被分成几个小组,分别前往南京、福州等地训练,陆永所在的小组,集训地是南京。所以,今年春节,陆永是在南京度过的。

  据陆永介绍,自从2002年以来,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外过年。虽然不能与亲人团聚,但是因为长年在外时间久了,陆永倒也不觉得孤单。年三十那天,上午他还训练了两个小时,下午休息,晚上他和队里集体吃了个年夜饭,便回到了宿舍,看起了春晚。

  在国家队,除了陆永之外,广西还有李兵和李春生两员大将。春晚进行时,陆永和李兵、李春生等好友,还喝了点小酒,庆祝一年来的收获。

  不知不觉间,陆永已发觉自己是老队员了。回顾这一路走来,他先后将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三大赛的冠军收入囊中,如今,在他眼中,就只剩下亚运会冠军了。展望新的一年,陆永希望在广州亚运会上成功登顶,“这样,我就实现‘大满贯’了”。 

  杨森莲:

  安静养伤,意在亚运会

  这个年,陆永过得还算乐呵,与他相比,年仅21岁的女子摔跤冠军杨森莲则显得平淡得多。全运会夺金之后,表现出色的杨森莲就进入国家队。过年前几天,国家女子摔跤队去美国参加了一个训练营。训练中,杨森莲肩部意外受伤,结果,此次美国之旅,她都没怎么练。

  回到北京后,杨森莲也一直在国家队呆着,虽然受了伤,但是家还是不回,她说赶紧养伤要紧。

  除夕夜那晚,杨森莲照例和队里吃了顿年夜饭,随后跟父母打了个电话,就算过完了年。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随后,便又投入到了忙碌的备战当中。2月20日记者致电杨森莲时,她表示,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训练也恢复了正常。新的一年,杨森莲把目标主要锁定在了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有了全运会冠军作基础,她希望在广州实现新的突破。

  邓森悦:

  北京瘦身,备战大奖赛

  与杨森莲类似的是,这个春节,艺体冠军邓森悦也是在北京度过的。据广西艺体队教练周晓兰介绍,下个月,邓森悦将代表中国队出征法国大奖赛,所以,这段时间,小丫头忙得要死。

  19日下午6时,记者电话联系邓森悦时,正值吃晚饭时间。记者问她吃饭没,她答:“今晚不吃了。”

  为什么啊?邓森悦降低声音,怕给人听见似地说:“减肥啊,马上就要比赛了,体重还没降下来呢。”

  为了更好地备战法国大奖赛,春节期间,邓森悦也只在初一休息了一天。这段时间,国家队来了两位外籍教练,对队员的技术抓得非常细,训练强度非常大,邓森悦等人直呼是“魔鬼训练”。

  训练辛苦归辛苦,但是邓森悦想到即将去法国,仍然很高兴。届时,全世界的顶尖高手都会齐聚法国,当然,邓森悦的偶像、阿塞拜疆选手阿莉亚也会到场。到时,“我们姐妹俩又能好好聚一聚啦”。邓森悦憧憬道。

  张子山:

  桂林过年,天天吃火锅

  春节期间,大部分健儿在备战,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游泳队的冠军张子山,就难得收获了7天长假。这个春节,他在家乡桂林过得很爽。

  19日,已经回到南宁的张子山告诉记者,这是近年来他过得最轻松的一个年。回到家后,以前紧张忙碌的他,终于卸下了沉重的包袱,像普通孩子一样,成为家里爱玩爱闹的一个。没了压力,张子山高兴了许多,走亲戚,访朋友,到了哪家,都是吃火锅,他都担心自己会变胖了。

  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当他准备回南宁训练时,家里人都舍不得他走,希望他多待几天。

  回到南宁,张子山便重新进入到了训练生活的轨道。4月份,将有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在等着他,如果他想得到亚运会金牌的话,那么全国锦标赛,是他首先要过的一关。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