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队长出局两次揪心 还有一块金牌最想拿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1日13:24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20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20日晚,2010年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的决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结果,继几天之前,这个福地再次变成了中国人欢乐的海洋,18岁的周洋在孤军奋战的情况下,以绝对优势战胜了三位韩国选手,为中国代表团拿到第3枚金牌,而这也是中国人首次在1500米项目上夺得奥运会的冠军。

  “其实在比赛之前,队长让我不要看她比赛,怕我紧张,但我还是忍不住看了,结果,看到她摔倒的时候,我的心揪了一下,后来判罚出来了,我的心又揪了一下,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滑了,其实,我半决赛滑得并不好。”在半决赛中,王濛因为被判犯规失去决赛资格,加之之前孙琳琳为能晋级,周洋独自一人闯入决赛,她也坦言,对于王濛的犯规,自己多少有些受到影响。

  不过,周洋在接下来的决赛中,却显示出超强的气势,比赛还有三圈的时候,她就外道一直超越来到第一位,对于自己如此“冒险”的战术,周洋表示,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但我就想超到前面去,尽自己的全力去滑,不让对手超越,第一个冲过终点。”

  这块金牌,对于中国短道来说,意味很多,毕竟,这是中国队首次拿到1500米奥运会金牌,说道这次的突破,周洋表示,“其实,我除了这块金牌,还有块金牌想拿。”虽然,她没有明确表明是那块,但大家都会意地笑了,不管是王濛,还是教练,到已经多次提到,3000米接力是志在必得的。

    回顾-周洋完美演绎三英战吕布 小插曲难阻豪迈夺金路
    声音-周洋:夺冠后生活可以更好 李琰表扬我表现很棒
    嘉宾-杨扬:对手干扰没影响周洋 她用意志创造了奇迹
    辉煌-周洋成杨扬接班人 多次单挑逼得韩国人用小动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无所不能,一定能把接力金牌带回家!
王濛出局后不止周洋揪心,我也很揪心!
中国短道速滑队真是太强大了!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