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周洋16个月后再演1挑3好戏 韩国暗算只因最怕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1日13:56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周洋,周洋夺冠,王濛犯规,李琰,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首次亮相奥运会,不满19岁的小将周洋就一举粉碎韩国队欲在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连续称霸三届的梦想。赵海利、李恩星、朴胜义三位韩国选手成了不折不扣的配角!实际上近年来周洋在这项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上已经成为了她们不折不扣的克星!

  在2007/2008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中,周洋就已经让韩国人见识到了她的厉害。在半决赛中,这位在5道出发的中国小将以2分16秒729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韩国人杨熙云亲眼见证了这一刻。几小时后,另一位韩国女将郑恩珠又在决赛中甘拜下风看着周洋夺冠。实际上那一次给周洋制造麻烦的是美国组合鲁特尔和巴维尔,但今天决赛曾推了周洋一把的鲁特尔也那一次在家门口也未能冲冠成功。

  在2008年10月温哥华进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周洋也曾面临着以一敌三的境遇。当时周洋一人晋级决赛,其他五位决赛选手有三位来自韩国郑恩珠、申新春和金敏贞,另外两位则是来自美国的鲁特尔和巴维尔,结果周洋顶住压力,最终险胜夺冠。而前一周在盐湖城进行的最后决赛,周洋和孙琳琳携手晋级决赛,但韩国队仍是三人入围,结果则还是周洋力压两位韩国选手折桂。

  如果说2007年周洋几次负于韩国队是在积累比赛经验,那么从2008年开始周洋便逐渐向韩国军团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周洋的迅速成长不仅仅威胁到了韩国队的霸主地位,同时也让中国队有了可以与韩国队叫板的机会。在接连冲破韩国集团军的“阻碍”后,周洋已经成为韩国人眼中的头号敌人。在去年11月进行的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韩国队为了阻止周洋冲出,甚至采取下三滥的招数,用李恩别(后被取消比赛资格)故意绊倒周洋,直接导致周洋退出冠军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