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周洋摘金 > 周洋夺金动态

杨扬:周洋表现太棒了 王濛犯规是因自己节奏乱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扬
2010年02月21日15:44

    周洋今天的成绩可以说是创造了奇迹。我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给我的感觉是,周洋对这块金牌的渴望非常强烈,夺得冠军的决心也很大。

    今天1500米的决赛中共有八名选手参加角逐,其中有三名韩国队选手,她们实力不俗。再加上周洋的两个队友王濛、孙琳琳在半决赛中失利,形势对她来说非常不利。在比赛的后半程,还出现了周洋被其他选手干扰的情况,如果没有一个坚强的信念支撑着她,很难在这样的大赛当中表现出这么高的水平。

    比赛的前半程周洋的思路非常清楚,一直在运用技战术,试图防止三名韩国选手“串”在一起。后半程比赛周洋靠的就是信念,在被美国选手干扰的情况下,她丝毫没有松懈,这时候已经谈不上运用技战术,就是义无反顾地往前冲,我感觉她非常兴奋,这股冲劲特别坚决。

    王濛在1500米半决赛中因为犯规被判出局,王濛的犯规我认为是因为她不适应1500米比赛的打法。王濛一直主打500米和1000米,1500米很少滑,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节奏比较乱,没有滑出自己的特点。当美国选手超越王濛时,她因为急躁做出了犯规动作。其实王濛就算把美国选手放过去,后边还是有机会的。1500米和500米比赛节奏是不一样的,王濛之所以会急躁而犯规,还是因为不熟悉这个项目的打法。

    到目前为止,本届冬奥会的赛程已经过半,中国队现在夺得了三块金牌,前两届冬奥会中国均获得两块金牌,单从金牌数量比较,已经取得了突破,再加上一块银牌和两块铜牌,这样的成绩足以表明中国冬季项目近几年来的进步还是比较大的。

    中国花样滑冰队的金牌是历史性的突破;短道速滑500米王濛的成功卫冕,继续保持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优势;今天1500米的突破再次证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实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有几个夺金亮点。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我们都有夺金的机会,男子5000米接力进入了决赛,希望他们依靠运气加实力能够再得一块奖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决赛24日进行,中国队四名选手在今天的预赛中表现不俗,四人集体晋级决赛,领军人物李妮娜将向奥运冠军再次发起冲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