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跳台滑雪

创造冬奥会历史 瑞士选手阿曼获得跳台滑雪4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1日16:20

  华奥星空北京2月21日讯 瑞士选手西蒙-阿曼(Simon Ammann )创造了跳台滑雪运动的历史,继取得标准台胜利后,再摘大台金牌,包揽了该项目的两项冠军,8年前他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也取得了同样的佳绩。

  这位28岁的老将已是第4次出战奥运会,他在惠斯勒奥林匹克公园的比赛场上,以所向无敌的气势,分别跳出了144米和138米的高度,不仅创造了奥运会纪录,而且以总分283.6的成绩稳稳锁定了胜局。

  阿曼在一周前,以同样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标准台项目的金牌。他的战术很简单,就是要比在场的其他选手跳得远,从而确保金牌。

  在第1跳中,阿曼就跳出了144米的成绩,领先第二名整整7米之遥,但在表现分上,他仅排名第23位。在最后一跳中,他跳出了138米的成绩,也因此成为跳台滑雪历史上第一位获得4枚奥运金牌的选手。

  获得第二名的是波兰选手亚当-马里斯(Adam Malysz),他两跳的成绩分别为137米和133.5米,取得了269.4分的总成绩,这也是他获得的第3枚奥运银牌。奥地利选手格雷高-茨里勒恩泽尔(Gregor Schlilerenzauer)排名第三,他以130.5米和136米,总分262.2的成绩,重现标准台铜牌得主的风采,同时也再次登上标准台项目的领奖台。

  阿曼在跳跃距离上的决对领先令人无可置疑,但实力强劲的奥地利队却表示不满,他们正式提出,瑞士队使用的雪靴固定带存在问题。瑞士队没有像其他参赛队那样选用弹性固定带,而是采用一种弯曲的金属丝作为固定带,帮助跳台选手在空中滑翔时,尽可能与滑雪板保持平行,从空气动力学角度分析,这样可以减少空气阻力。但国际滑雪联合会驳回了奥地利队的抗议。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