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重压之下王冰玉果敢干脆 中国队9-7险胜德国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35

  在体育竞技场上,最怕的是必须取胜。就算是中国队,一不留神还把顶了多年的恐韩症帽子甩掉了,哪敢说在冰壶赛场上一定要中国女队获胜?而且对手又是以钢铁般意志力闻名于世的德国人?

  但这就是今天上午中国女队遭遇的赛前形势,她们是被加拿大人利用东道主之便,硬生生地逼到了这个份儿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说说的,如果知道哪座山没有虎也能过去,恐怕就算是武松也不会走景阳冈的。但中国冰壶女队不成,她们面前只有景阳冈一条路可走。

  这次东道主加拿大队给中国女队安排的赛程堪称魔鬼赛程,一路得过关斩将,才会在最后遇到加拿大队。很不巧的是,中国队此前连折两阵,败给了英国队和瑞典队,要想进四强,今天上午面对德国队,绝不容有失,这对中国姑娘们是真正的考验。

  德国队44岁的队长肖普曾领衔德国队夺取过1988年冰壶世界冠军,作为四垒手的她,大赛经验丰富,极少出错。这让今天上午的中德之战,完全成了一场难分胜负的拉锯战,每一次投掷都考验着观众的神经,心理素质差点的人简直看不下去。

  比赛就这样耗到了第10局和加赛局,一直发挥出色的德国队肖普的神经绷不住了,第一投出现小失误,让王冰玉避免了被对手拿到2分。加赛局中,轮到中国队一垒手周妍失误了,场上德国队的冰壶离圆心最近,只要中国队再出现任何一个失误,德国队就将一举奠定胜局。但重压下四垒手王冰玉果敢干脆,投壶从容不乱,将压力随之转到德国队身上,肖普再次出现投球失误,结果中国队以9比7险胜。

  助理教练谭伟东感叹地说:“肖普素有德国队定海神针之誉,今天能逼得她连连出错,真是没想到。”

  一场耗时超过3小时的较量,让中国女队经受了考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