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郭士强回归主场赢得首胜 辽宁复仇之战大胜八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海
2010年02月21日21:26
八一VS辽宁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二十五轮的比赛今晚战罢。辽宁盼盼男篮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男篮。最终,经过双方激烈的48分钟对抗,辽宁盼盼男篮主场117:102战胜 八一双鹿队。

  全场比赛,辽宁队李晓旭27分8篮板,张庆鹏27分9次助攻,杨鸣得到21分。八一双鹿姚锴夫得到24分,王治郅19分8篮板,王中光15分。

  辽宁豪取6连胜后,先后负与江苏和上海,上轮对阵上海,辽宁仅在首节打出一波18-4的攻击波,可是随后的三节外线完全找不到手感,全场18次试投仅命中3个,而高达21次的失误则暴露了防守上的漏洞,全场仅可怜3次的助攻,连郭士强本人都很无奈。主将张庆鹏自从对广东一役受伤之后,状态一直不稳定,手感时好时坏,对上海之战更是三分球6投0中,此役不知素有“张三疯”称号的张庆鹏能否再发“疯”,挺身而出为巩固郭士强的帅位。

  八一目前以10胜13负排名第九位,而辽宁则以14胜8负位于第六位,两支球队的胜负悬念对于排名未能产生很大的影响。八一双鹿曾在常规赛第8轮主场战胜过辽宁队,全队有6人得分上双,可谓全面开花。本轮交锋,八一双鹿的情况不容乐观,王磊受伤,莫科骨折,能扛起八一这面大旗的就只有王治郅一人了。此战八一双鹿想全身而退可谓难上加难呀。

  首节开始,辽宁队发动进攻,李晓旭篮下投篮,造成王治郅犯规,两罚一中。八一双鹿王治郅远投三分命中,得到全场首个三分。随后的比赛,两队竞争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杨鸣突破上篮,并造成八一双鹿队员犯规,打2+1成功。比赛进行到本节末段,辽宁队加强了防守的质量,稍稍将比分领先。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八一双鹿张骋宇强投三分未中。第一节辽宁队28:22暂时领先八一双鹿。

  次节开始,八一双鹿首先发动进攻,李可篮下强打韩德君成功,拿下本节首分。之后辽宁队进攻时出现失误,八一双鹿打反击成功,并将比分拉近。比赛进行到中段,八一双鹿王中光远投三分并造成辽宁队犯规,打3+1成功将比分扳平。关键时刻,张庆鹏挺身而出,多次远投三分、突破上篮,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开。无奈八一双鹿再次遣上老将王治郅。怎奈仅靠王治郅一人还是抵抗不了辽宁队的多点开花,罗宾逊多次上演精彩暴扣,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本节最后一次进攻,八一双鹿王中光抢投三分未中。上半场结束,辽宁队68:41暂时领先八一双鹿。

  上半场比赛,辽宁队张庆鹏得到半场最高的20分,八一双鹿王治郅也有11入账。

  下半场比赛开始,辽宁队首先发动进攻,杨鸣突破上篮,得到辽宁队下半场首分。八一双鹿在之后的进攻出现失误,辽宁队外援奥德杰篮下强打成功,并造成许钟豪犯规。八一双鹿许钟豪在第三次进攻中,篮下强打成功,并造成辽宁队犯规,两罚一中,并抢下篮板,勾手投篮,得到2分。本节中段,辽宁队进攻中出现失误,八一双鹿打反击成功,稍稍将比分差距拉近。关键时刻,还是张庆鹏挺身而出,远投、抢断、助攻,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以上。本节末端,八一双鹿投命屡次不中,辽宁队趁机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8分。本节结束,辽宁队92:64暂时领先八一双鹿。

  最后一节,辽宁队派上双外援。八一双鹿首先发动进攻出现失误,辽宁队打反击,杨鸣快攻上篮,拿下本节首分。八一双鹿在随后的进攻,由王中光远投中的,拿下八一双鹿本节首分。怎奈辽宁队气势如洪,越战越勇,多次打出精妙配,多点开花,将比分差距拉大到32分。比赛还剩4分钟时进入了“垃圾时间”,辽宁队换上了多名替补队员,辽宁队年轻队员也不负众望将胜利果实保持到最后。最终辽宁队主场,117 :102 大胜八一双鹿。(林海)

  双方首发:

  辽宁:张庆鹏 杨鸣 李晓旭 刘相韬 奥德杰

  八一:王治郅 王中光 胡克 李克 德勒黑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