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赛季得分王现身北京看台 本森请求救驾首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0:28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刚刚在主场大胜青岛的北京金隅,昨晚却在家门口以118比125惜败给山东队。换帅后的北京队依旧没能解决失分过多的问题,临场指挥的助理教练张敬东承认,“短时间内无法迅速提高个人防守能力。”

  昨天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二个比赛日,北京队主场迎

战前火箭队球员斯威夫特领衔的山东队,不过媒体的关注焦点却是看台上的一位看客——上赛季CBA得分王、本赛季被山西队裁掉的外援李·本森。

  与女友坐在看台上观战的本森看起来很悠闲,记者们则纷纷猜测其是否来北京或山东试训。本森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每天都在坚持训练,希望能在CBA重新“上岗”。至于理想加盟的球队,本森说是北京队。

  不久前被山西队裁员后,本森并没有返回美国,而是留在北京,因为他的女朋友在北京工作。本森告诉记者,离开山西队后,一直都有CBA球队联系自己,但他不愿透露是哪些球队。本森表示:“如果让我选择的话,首选是北京队,但北京队并没有和我联系过,我现在也只是在有空的时候过来看看他们的主场比赛,然后等待机会。”

  “审”完本森,记者们的注意力回到球场。北京队一开场防守不力,连丢篮板,山东队连续获得二次进攻机会,并掌握住场上节奏,山东队最多时曾领先20分。

  北京队并未放弃。第四节结束前1分47秒,外援波兹曼献上三分,北京队追至109比114,仅落后5分。不过防守上的软肋困住了球队的脚步。终场哨响前,对方球员已经开始在场内跃起庆祝。

  赛后,张敬东总结说:“问题出在第一节,防守不力,被对手抢了好几个篮板,造成好几次二次进攻得手。好的方面是队员们没输精神面貌,直到最后几秒,队员们仍然没有放弃。”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则表示,“大比分领先后,队员思想有所放松。”他还批评斯威夫特作为内线顶梁柱,应该打得再硬一些。斯威夫特本场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14个篮板。

  ■本森其人

  重得分 轻防守

  昨天,效力CBA多个赛季的外援李·本森表示愿意加盟北京队。那么,李·本森是个什么样的球员呢?

  本森今年已经37岁,曾在陕西、云南、山西等球队效力,他是2008-2009赛季的CBA得分王,当年场均贡献34分。但是本森的另外一个特点是重视得分,轻视防守。他通常拥有球队绝大部分的“开火权”,而且进攻中,2.08米的本森喜欢飘在外线,远投得分。不难想象,防守能力和年龄将是他加盟北京队的最大障碍。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