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重罚涉假俱乐部 广州成都降级海利丰遭驱逐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1:09

  晨报讯(记者 张鑫)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日在香河召开会议,对3家涉假俱乐部做出处罚决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两家俱乐部将降级到中甲联赛,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处以罚款20万元人民币。

  这一决定是由9位社会法律界人士和两位体育界人士组成的足协纪律委员会做出的。虽然该处罚决定需要报足协以及体育总局审批通过后方能生效,但一位足协纪委会委员称,除非高层认为这个处罚过轻,否则足协和体育总局批准这个处罚也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足协纪律委员会已将处罚结果告知3家俱乐部,并通知被罚俱乐部今日派代表来京参加听证会。而对于这一处罚结果,受罚俱乐部也早有准备。据了解,早在春节前,足协有关方面就已经知会各俱乐部做好被处罚的准备。

  广州足协办公室主任谢志光昨日表示,俱乐部今日将派代表前往北京进行申诉。相比之下,成都方面的态度则比较明朗,谢菲联副总罗晓维已经表态愿意接受足协的任何处罚。足协掌门韦迪昨天表示:“纪律委员会有一个初步意见以后必须召开听证会,听取所有涉及俱乐部和个人的申诉,给他们一个阐明自己观点的机会。”

  据了解,新中超联赛将依然保持16支球队,具体增补的球队将在去年中超降级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和中甲排名第三、四位的沈阳东进和上海东亚等4支球队中产生。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如何递补有3种方案,其中最有可能的是去年中超降级的两支球队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决出最终增补进入中超联赛的球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