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网友调侃中葡之战:国足丧门星 C罗护好你的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22日10:46

  3月3日,中国队客场挑战葡萄牙,尽管对于结果,绝大多数球迷并不抱什么指望,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从这样一场绝非势均力敌的较量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连续两届世界杯比赛,中国队都止步于亚洲区预选赛,国足的排名,更是一度跌落到百位之后。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中国队受“欢迎”的程度,因为那些与亚洲球队分在一组的欧美对手,会将中国队作为亚洲球队的“替身”进行热身。

  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阶段开打之前,中国队受邀前往欧洲,与法国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对于那场比赛的结果,很多人都已经淡忘了,但是法国前锋西塞小腿骨折的那一幕,却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当时在一次并不算激烈的争抢中,中国球员郑智踢到了西塞的小腿上,结果导致西塞骨折,痛失代表法国队参加世界杯赛的资格。

  事实上,从2002年中国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开始,那些与中国队打过热身赛的球队,都没能得到什么“好果子”。那一年,中国队先后与乌拉圭和葡萄牙打过热身赛,结果两支球队都没能取得小组出线权。到了2006年,“倒在”中国队脚下的,除了西塞和法国队外,还有瑞士这支号称“史上最强”的球队。

  也正是因为如此,不少网友都在为C·罗和其他葡萄牙球星的命运担心,因为国足此次集训名单中,郑智的名字赫然在列。一名网友在留言中直言:“为了世界杯能好看一点,郑智还是算了吧……”另一名网友则不忘提醒一下葡萄牙天王巨星:“C·罗,护好那条腿!”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