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换来强援火箭恐要上当 姚明与马丁未来难相共存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22日05:20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天之前,在评论家们看来,莫雷又演了一出天外飞仙;一天之后,看到麦迪在麦迪逊17投10中,砍下26分和4个篮板、5助攻,而凯文·马丁只有14分,特别是命中率低到16投3中之后,大家有没有上当之感?就好像原以为高价卖了幅真迹,结果发现到手的只是个赝品。

  马丁当然不是赝品。昨天是他在休斯敦的第一场比赛,除了手感太糟糕,在进攻方面,他其实做得不错,例如他的空切、跑位,一看就是深得普林斯顿进攻的真传,骗犯规的能力更是名不虚传。

  比较不妙的是,马丁不喜欢防守,或者说,他的防守有缺陷。昨天和马丁对位的先是布兰登·拉什,后是老熟人赫德。对于后者,火箭迷都熟悉,手感一流,但身体素质一般,拉什大体也是这种类型。可就是这样,马丁还是跟不住,第三节让赫德抽空杀到内线完成一次打三分。一旁的巴蒂尔气得拿球砸篮架。

  众所周知,火箭这些球员,论个人防守能力都只有中等水准,他们依靠的是体系,滑步、交人、轮转、补位,漏了一环,整个大坝就垮了。按现在这架势,马丁很可能就是这漏掉的一环。

  而且,火箭最近5场比赛输掉4场,场均失分达到了106分,他们现在最需要正是防守。再而且,麦迪之前和队友闹得很不愉快,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够积极——请注意,麦迪只是不愿意防守,真到了季后赛,例如2005年打小牛,他还是可以和诺维茨基对垒的,而马丁那身板……难怪早已有评论员宣布,马丁加上小布,火箭的后场将是全联盟最单薄的。

  回到马丁更擅长的进攻上。作为他的伯乐,阿德尔曼曾说过这个观点:当初马丁在国王时,身边有布拉德·米勒,一个很会高位策应的大个子,“这也成就了马丁。”换句话说,如果把马丁的到来当做火箭将全面推行普林斯顿进攻的标志,那么,姚明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

  姚明有一手中投,但从本质上说,他和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还是一个类型,篮下才是他的王国。可让姚明霸占篮下,会侵占马丁很多的空切、突破的空间,那么让姚明拉到高位来策应,就如同迪瓦茨或者布拉德·米勒一般,可这又会浪费了姚明的身高、力量和技术优势。所以,下赛季姚明回来以后,他和马丁该怎么共存,这会是一个让阿德尔曼大伤脑筋的问题。

  另外,莫雷这笔交易固然漂亮,但单单送走兰德里一样,就把资本家的冷血、现实暴露得淋漓尽致。在交易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莫雷也再三强调,只要能让球队变得更好,没有人“不能被交易”。

  也许,姚明真的该好好考虑一下了,虽然现在还早。古洛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