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速滑女子1500米:荷兰人伍斯特封后 王霏列第2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周欣
2010年02月22日10:15

    新华社温哥华2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荷兰选手伍斯特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三”的称号,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女子1500米速度滑冰比赛中迎来了胜利的喜悦,同时帮助荷兰队实现了包揽男女1500米金牌的梦想。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王霏最终名列第20。

    伍斯特的夺冠成绩是1分56秒89。上届亚军、加舀大选手格夫斯依然站在亚军位置上,成绩为1分57秒14,此前获得3000米冠军的捷克选手萨布里科娃名列第三,成绩是1分57秒96。

    伍斯特是都灵冬奥会的3000米金牌得主,但在1500米项目中,她始终都是“三号人物”:4年前的冬奥会她是第三,2009年世锦赛的名次是第三,本赛季的世界杯系列赛排名还是第三。然而在21日,伍斯特在这项讲究速度和耐力的比赛中爆发了,终于舀下了她运动生涯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她兴奋得又跳又叫,毫无顾忌地任热泪流淌。“我没法形容现在的心情,我一定是地球上最幸福的人!我不想哭,但是我真是控制不了自己”。

    伍斯特在温哥华冬奥会的开局非常不顺,先是没能卫冕3000米桂冠,仅名列第七,后来在1000米时又排名第八位。23岁的伍斯特说:“赛前我的状态和感觉非常好,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前两项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来。1500米是我争取胜利的最后机会,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放开手脚全力去拼!我做到了。”

    20日,荷兰选手图特称雄男子1500米比赛。这样,在冬奥会近46年的历史上,首次由同一支队伍的选手包揽了这个项目的男女冠军。1964年冬奥会上,前苏联选手曾经创造过包揽男女1500米金牌的壮举。

    23日,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迎来“马拉松”项目--男子10000米的角逐。(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