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短道1500米夺冠 赛后言可以让爸妈生活更好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2月22日14:13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16秒993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届冬奥会中夺得三枚金牌。

  进入女子1500米决赛的8名运动员中有赵海利、李恩星和朴胜义3名韩国选手,而中国只有周洋。但周洋最终神奇地冲出韩国的三人包围圈,神奇地拿到了冠军,打破了韩国选手之前两届冬奥会对该项目冠亚军的垄断。

  但就是这个神奇的周洋,在赛前甚至都没想到自己能够进入决赛。虽然中国队共派出了周洋、王濛和孙琳琳三个人参加女子1500米的比赛,但半决赛时王濛和孙琳琳均被淘汰,“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只有我进了决赛。当时队长(王濛)被判犯规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决赛该怎么滑。就是一个劲鼓励自己,让自己有信心。”

  19岁的周洋在夺冠后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这是我的梦想。我觉得拿了金牌以后可能会改变很多,首先肯定会让自己更有信心,也可以让我爸我妈生活得更好一点。”周洋的母亲腿有残疾,父亲没有固定工作,目前在家乡开了家小店。  李伟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