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亚冠巡礼之河南:中超黑马信心爆棚 欲小组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2月22日16:33

    搜狐体育讯 主帅:唐尧东

  唐尧东是上个赛季中超最佳教练,他率领着河南建业夺得了联赛第三名,并且在联赛的下半程成为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唐尧东是一位低调的主教练,他的临场观察能力细致,但是他从未率队参加过亚冠。观察力细致但是经验不够丰富,这算是唐尧东的主要特点。

  上赛季联赛成绩:中超第三名

  上赛季亚冠成绩:未参加亚冠

  内援引进:谭望嵩

  谭望嵩:这位前国奥球员在2008年连续出现了两次球场内的恶意伤人动作而遭到球迷和媒体的质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谭望嵩是一位才华出众的边路球员,他即可以担任边后卫,又可以担任边前卫。他在边路突破时的动作更象是一位边锋,体能充沛抢劫凶狠,回防能力过。美中不足的是脾气过于火爆,缺少自我控制力。2009年底,天津泰达出现了球员罢训事件,并非天津本土球员的谭望嵩参予其中,并且最终被天津泰达俱乐部卖到河南建业。谭望嵩的转会费用未公布,但没有达到天津泰达公布的所谓600万人民币,一种说法是只有300万人民币。

  外援引进:奥玛多

  奥玛多:这位塞内加尔前锋据说是为了顶替至今伤未全愈的奥利奥德贝而购入的,关于这位塞内加尔前锋传来的消息是,在2月9日他依然以试训球员的身份参加河南队的训练,但是到了2月13日,即大年三十,他已经成为河南建业的签业外援。奥玛多个人技术突出,脚下控球比赛细腻,但身体略显单薄。奥玛多是转会费用未公布。

  巴哈利卡:签约建业的塞尔维亚后卫外援米洛斯巴哈利卡1981年12月15日出生于南斯拉夫首都贝尔格莱德,曾在OFK贝尔格莱德队效力5年,在这期间他成长很快,并成为了全队的领袖队长。身高185的他作为中后卫并不是十分高大,属于灵活型。由于表现抢眼,近几年来米洛斯一直是许多俱乐部争抢的对象。2007年他加入了贝尔格莱德红星,代表球队出场13次。08年米洛斯加盟名古屋鲸八。

  主力阵容:442阵型

  曾诚/李昭楠、巴哈利卡、赵鹏、谭望嵩/何冰、陆峰、王寿挺、徐洋/内托、奥玛多

  毫无疑问,河南建业能够在上个赛季成为夺冠球队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防守出色,上个赛季河南队仅失26球,这个失球数甚至比冠军北京国安还要少两个,河南建业的战术特点是稳固防守,利用两名外援前锋内托和奥利萨德贝的个人能力突破反击。奥利萨德贝上个赛季在有伤的情况下依然打入十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第五位,内托打入八球,排在中超射手榜第七位。此外,替补前锋肖智也渐渐成熟。然而奥贝此次因为伤病未能出现在河南建业亚冠联赛报名名单中,因此内托与新入队的奥玛多将挑起大梁。

  由于奥玛多加盟河南建业时日较短,他能否在亚冠前三比赛日顶替好奥利萨德贝,值得观察。好在肖智也可以入替。中场球员中,由于姜坤的离开,王寿挺可能会出现在后腰位置,左前卫徐洋被称为“中国梅西”,他在亚冠上的表现值得观察。而上赛季坐镇后防的韩国外援宋泰林由于巴哈利卡的加盟得以位置前移,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姜坤离队之后的损失。

  河南建业是一支以防守著称的球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他们可以伺机反击,这种战术打法是一种较先进战术,但河南建业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他们缺少征战亚洲赛场的经验。

  主要数据:2009中超成绩为13胜9平8负积48分,进35球失26球。

  备战情况:河南建业目前在韩国备战,河南建业的备战目的非常简单,第一个目标是尽快让球员熟悉亚洲赛场的比赛氛围,不致于因为心理紧张而导致战术和技术动作发挥失常,第二个目标是让谭望嵩和奥玛多熟悉球队。河南建业的战术较固定,

  本赛季亚冠目标:小组出线。

  赛程:

  2月24日 20:00 河南建业VS新加坡军团

  3月10日 19:00 大阪钢巴VS河南建业

  3月23日 20:00 河南建业VS水原三星

  3月31日 19:30 水原三星VS河南建业

  4月13日 时间待定 新加坡军团VS河南建业

  4月27日 20:00 河南建业VS大阪钢巴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