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河南队冬训动态

红星兄弟阴差阳错聚建业 队友为何称米洛斯八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2日17:53

    搜狐体育讯 相比较奥贝、内托、加夫的外向活泼,米洛斯甚至不能用腼腆来形容。这位28岁的塞尔维亚强援,在众人面前显得非常沉默。他火线加入建业,至今只与全队合练了几天。教练、队员对他都不甚了解,对于其他人来说,他则更像是一个谜。


  昨天的训练,米洛斯仍然身披象征主力一方的黄色背心,在场上司职中后卫。加夫兰西奇则身着蓝色背心。看来,在近期和自己塞族老乡的竞争中,身强力壮的米洛斯要比受伤初愈的加夫略占上风了。而据众人观察,米洛斯的实力显然要比在云南时来建业试训的诸多水货后卫高几个档次。他有良好的足球意识,上佳的身体素质,在这几天的训练、对抗中表现积极抢眼,受到不少围观球迷的称赞。

  对此,主教练唐尧东倒是很冷静。他认为,再辉煌的履历、再出色的赛前表现都没有用,关键是拿到赛场上去检验。建业的第一场亚冠马上来临,检验米洛斯以及其他新援的时候,不远了。

  训练场上,米洛斯获得了初步认可;场外,他已经得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八哥。”原来米洛斯的全名是Milos Bajalica,他的朋友都称他为“Baja”,和中文的“八哥”发音有那么一点像,于是,在建业工作人员那里,“八哥”就这么叫开了。

  “八哥”是个实在人。当记者抛出“你喜欢这里吗”问题时,本以为会得到个例行公事答案。谁知米洛斯有点落寞说,“一般般”。原来米洛斯英语不太好,与周围人沟通不太方面,有时翻译说出话要靠加夫翻译给他。加夫英语日常交流还可以,如果真要准确无误表达,用加夫话说“我可不是个翻译!”

  所以一句话到了米洛斯那里,真不知变成什么样。而且米洛斯表示建业各方面环境“和欧洲很不一样”,适应起来“有困难!”好在加夫也是塞尔维亚人,他们俩在建业相识有点他乡遇“故知”感觉,很快成为了好朋友。而这两位老哥甚至还有“学长、学弟”关系,尽管此前从未在一起踢过球,但是加夫青少年时期曾在贝尔格莱德红星呆过,多年以后米洛斯加盟了这支球队一度还成为红星队队长。今年他们在祖国万里之外河南郑州相遇,终于成为了并肩作战队友。(商都体育 祝炳琨)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