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工体助阵国安 中超补缺足协有秘密不能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2月22日22:09

    搜狐体育讯 上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于三家涉假俱乐部拿出了初步处罚意见:广药和成都降级到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对于此事,BTV6的《天天体育》节目对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进行了专访,韦迪说出了“不能说的秘密”。

  请问您会去工体看球么?

  韦迪:我肯定会准时去工体看球,看中超前四以及与国外的球队比赛,也是给我提供增强专业知识的机会。或许打客场在国外时间不允许,但只要在国内,特别是国安,毕竟在北京么,我一定会去现场。至于国安首战结果,从专业角度我可能给不出准确的答案,国安是09中超冠军,代表了中国足球俱乐部的最高水平,我只是期待中超球队能够打出一场漂亮的比赛。澳超在亚洲是另一种风格,他们或许在身体素质方面占据一定的优势名单,但北京国安的快和灵也很有特点。我希望能够看到中超球队取得胜利,希望北京国安能在明天借主场优势展现出国安球员的风格。

  请问足协关于对涉嫌打假球的俱乐部处罚决定是怎么样的?

  韦迪:目前还没有做出正式的处罚决定,因为还没有走完相关工作程序。纪律委员会是一个依据、依法、依规独立的部门。接下来他们必须召开听证会,听取所有涉及到的球队和个人的申诉,让他们站出来阐明自己观点和态度。听证会没开,程序没走完,如果没有颠覆性意见那么就会在初步处罚决定的基础上做出正式处罚。依据现行的章程和法规,我们一定要对打假球的俱乐部作出相应的处罚,这是必须要做得。我们作为行政部门不会去干预纪律委员会做出的处罚决定,只会尊重他们提出的处理方案。在处罚决定以前谁能说哪个俱乐部一定降一定升?我们要依法办事。我只能证实今天纪律委员会确实开了会,但是他们还没有走完相关工作程序,现在不可能得出结论。

  网上有人提议让去年降级的两支球队与中甲联赛的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胜出的两支队伍在今年打中超联赛,您怎么看这个建议?

  韦迪:这只是外界的猜测,是热爱足球的人们用他们的思维去设想这个事情,但我相信足协会按照自己的章程去定,我们希望以后决定不要由人去决定,而是用规章制度去解决事情。在正式处罚结果没出来之前,我们怎么可能决定谁升谁降,决定出来之后才会研究下一步工作。网上60%的人支持打附加赛,那是他们的想法。怎么升怎么降这个问题现在我不能透露我们的章程计划,我相信中国足协已经有解决方案了,可以肯定会在未来不久的时间大家就会得到准确的答案。(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