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遭德国逆转 冬奥会五连败积分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2月23日03:50
[点击看组图]
冰壶
组图:冰壶男队遭遇五连败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继续进行,之前积分垫底的中国队迎战德国队,最终,中国队在3-0领先的情况下,6-7遭德国队逆转,1胜6负继续排名积分榜榜尾。

  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臧嘉亮、二垒徐晓明、三垒王奉春(主将)、四垒刘锐。在此之前中国队因为轮空少赛一场,成绩是1胜5负,并且遭遇了四连败,仅赢了丹麦1场,排名垫底。德国队的战绩是3胜4负,排名第六。

  首局比赛,中国队是先手德国队后手,中国队开局不错,而德国队则采取了防守的战术,意图保住后手,争取打走大本营内中国的得分壶。德国的第四垒第一投打双飞失误,第二投力量不足,中国在首局先手偷得两分,2-0领先。第二局中国队仍是先手,一垒第一投却出现失误未能进入大本营,但是德国队四垒再度出现重大失误,中国队再偷一分,比分变成了3-0。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后手艰难获得一分,从而也交出了后手权,中国队将在第四局首次获得后手的优势。

  第四局,中国队主将、三垒王奉春一击精彩的双飞将德国队大本营中的两个得分壶击出,随后中国队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随着四垒刘锐的最后一投,中国队轻松得取得一分,比分变成了4-1。第五局中国队先手,比分落后的德国队急需得分,因此开局就采取了边区占位的战术,但是德国队三垒第二投出现失误,反而将主动权交到了中国队手里。随后德国队却采取了对攻的战术,中国队四类刘锐的最后一投不够成功,对手成功获得两分,将比分追至3-4,上半场比赛结束。

  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场面一度陷入混乱,德国队为中国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四垒刘锐最后一投并不成功,被德国队偷走一分,双方4-4战平。第七局还是中国队后手,德国的队的发挥愈来愈好,将中区牢牢封死,中国队仅拿到了一分。第八局开始,中国队先手,德国队三垒出现失误,但是随后中国队四垒刘锐投球也出现失误,拱手“送给”了对手两分,比分变成了6-5德国队实现反超。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投球,三垒王奉春凭借精确的投球为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是德国队的四垒顶住压力,化解了困难的局面,最终中国队拿到了一分,但是德国队在第十局拿到后手权。第十局,一垒臧嘉亮第一投就出现失误,因为中国队先手,因此场面变得非常被动,德国队一个漂亮击打成功之后,最后一局拿下一分,大比分7-6战胜了中国队。

  同时进行的其他三场比赛,加拿大7-2轻松战胜美国,瑞士7-3击败瑞典、挪威9-2战胜法国,目前加拿大队和挪威队已经提前进入四强。

  23日11时,中国冰壶男队将再度亮相,迎战美国队,搜狐体育也将为网友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欢迎届时收看。(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胜负不重要,吸取经验才关键。
屡败屡战,为冰壶男队加油。
男女队都是冰壶,咋差距这么大呢?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