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女队需稳住神 终结东道主五连胜拼金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23日07:03
  本报温哥华电(特派记者李鸿)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昨天进入到第九轮的争夺,中国队迎战夺冠大热门加拿大队。最终,中国队以6:5险胜加拿大队,终结对手的五连胜战绩。

  中国队外教丹尼尔·瑞福在赛后对中国姑娘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比分打成5:5的胶着时刻,丹尼尔·瑞福对姑娘们一直说着:“我们在干嘛?我们在干嘛?”他这么问就是想让队员们集中精力,去思考场上所面对的问题,瑞福要队员们自己来给出答案,“不管怎样,我们当时只有3分钟的时间,所以我就问她们"我们在干嘛?"她们回答我说"我们在清场"。于是我再问她们,大家都同意吗?所有人都明确了吧?好,撒手打吧!”

  对于昨天的比赛,瑞福在场外始终掌握着中国队员的一切动向,他承认昨天有一些投掷确实不够好,“我们确实有一些失误,尤其糟糕的是,当对手失误的时候,我们也跟着失误。所以我一直喋喋不休地跟她们说着,因为我相信她们能打好。”

  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加拿大队,主场观众的山呼海啸究竟有没有对图中国姑娘造成影响呢?瑞福表示:“我没觉得有什么影响啊,事实上跟我们前几场的比赛情况差不多,前些天的比赛中观众们就很大声地加油助威,尤其是昨晚加拿大队4垒伯纳德失误之后,所有人都很沮丧,所以还好。”

  当有人问瑞福对昨天整场比赛的看法时,他表示:“昨天前五局的态势打得非常有气势,早这么打我们都能拿金牌了!我们在前五局的表现没人能打败我们,但在接下来的第六局和第七局我简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必须跟她们谈谈把问题给找出来,因为比赛不会暂停去给你时间调整的,或许她们在考虑着明天的比赛,但在比赛的时候你不能去想结果,比如你在投掷之前一直在琢磨它的落点,那你很可能就要失误,所以你只管负责你该做的事情,别去想太多结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