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队恶搞教练默契惊人 选对象标准几乎相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3日09:30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温哥华22日电)

  十年寒窗苦,一朝天下闻,随着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冬奥赛场上高歌猛进,冰壶运动也逐渐成为观众关注的热点,少有人知的是,中国女子冰壶队从2003年组队至今七年所付出的艰辛。

  一开始自掏腰包训练

  光环背后,冰壶姑娘们付出了太多艰辛。队员印象中,2003年是她们最艰难的时刻。冰壶国家队成立之初,她们几个甚至要自掏腰包进行训练和比赛。当时四个队员中,岳清爽和柳荫是从速滑转练冰壶的,王冰玉出身体育世家,父亲是冰球教练,因此在她最初的名字“王玉”中间加了个“冰”字,父母对她参与冰壶运动非常支持;周妍家里当时已经给她找好了教师的工作。对于冰壶的热爱,让几个姑娘都选择了坚持。

  熬过了那段艰苦岁月,她们又遇到了更大的麻烦,因为缺乏世界大赛经验,她们参加泛太平洋杯也没有什么成绩。2004年,在国家的支持下,她们到加拿大训练,刚开始她们连业余的“大妈”队都打不过。后来在2004年泛太平洋杯上,由于规则更改,她们以第二的身份幸运进入世锦赛,从那以后,她们才算走上了正轨,一直到获得世锦赛冠军,再到如今叱咤在冬奥会赛场上。

  并肩作战培育惊人默契

  7年的并肩作战,让姑娘们拥有了惊人的默契:有时候从网上看中一件衣服,大家可能会异口同声地说“拿下”;合伙“欺负”教练也是她们最默契的时候。一垒周妍说:经常一个眼神就能把谭伟东“收拾”了。有一年在魁北克,中国农历春节,从餐馆饱餐一顿出来,为了恶搞教练,大家一对眼就把谭伟东抬起来扔进了雪堆里。

  更“离谱”的是,就连选择什么样的对象,她们也几乎有相同的标准:周妍希望男方第一要对自己好;第二要孝敬父母;第三要有事业心;至于三垒柳荫,她的要求只是把周妍第二条提到了第一条作了着重强调,其他没有任何变化。“一片冰心在玉壶”,是对队长王冰玉的最好写照。场下,她有众多粉丝,“娶妻当娶王冰玉”的口号一度在网上广为流传。说起自己对另一半的要求,王冰玉说:要求不高,“男人首先要善良、成熟稳重、有幽默感,至于职业和工作,没特别要求”,王冰玉还半开玩笑地说:“差不多了吧,否则嫁不出去了”,言语间透着东北姑娘的爽朗和幽默。

  昨天赛后,队长王冰玉仍像此前一样没接受采访,队友柳荫和洋帅丹尼尔透露,担任四垒的王冰玉承担着指挥队友的重任,大声喊话太多导致她的声带已经出现了损伤,“她现在吃一些保护嗓子的药,尽量少说话多喝水。就是因为她那么喊,现在开会都没法跟队友交流了。”

  形象最佳的二垒岳清爽也有众多拥趸,“岳清爽堪比蔡依林”的说法红遍网络。对于网友的赞誉,清爽很平静,“我也不知道像不像她,我觉得这是大家对我的夸奖”。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