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没忘记打假态度端正 方法细节让人如鲠在喉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0:43

  平心而论,体育迷们的这个大年过得相当喜庆——东亚四强赛夺冠,虽说含金量谈不上有多高,但国足体现出的精气神和团队精神都让人耳目一新;冰雪健儿在温哥华冬奥会的优异表现更是让人提气:申雪/赵宏博、王濛、周洋夺得三金,为中国实现冬奥会历史性突破,不为人熟知的冰雪运动项目也在热闹的春节中被人津津乐道。但新年刚过,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就再次启动,提醒球迷,真实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美好。

  中国足球“反赌扫黑”从“牛年”延续到“虎年”,春节刚过,在香河召开的足协纪委会,就被公安部扫赌调查组查明涉假的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做出初步处罚决定:前二者降级至中甲,后者直接取消联赛资格,罚款20万。

  惩戒成都谢菲联、广药、海利丰自然无可厚非,犯了错就必须受惩罚,这是现代社会起码的道德规范标准。如何处罚、罚到哪一步、罚多少钱,应该有章可循而不是领导拍脑袋。问题是,中超只有这三家俱乐部涉假吗?除了成都谢菲联、广药、海利丰,实德、鲁能、申花、国安这些中国足坛的豪门呢?难道中超就这几家小俱乐部玩假的,其他的像大观园门口的石狮子一样干净?谁相信!

  打假如果要真打,就不能光打苍蝇,那些纵横中国足坛多年的“大老虎”呢?当年的“实德系”打起假球从不掩饰,“默契球”“兄弟球”哪里管足协三令五申,更罔顾球迷和媒体。至于现在风光的一些豪门,有些屡屡以大比分落败于弱旅,动辄上演什么“惨案”,有的传说被足协“保送冠军”,球迷们心中谁没一杆秤?有中超资格的俱乐部,谁敢证明自己是干净的?有谁家敢证明自己没有在裁判身上做工作的?足协是否打算有所作为?

  春节过后,足协没有忘记反黑打假这件大事,态度是端正的,但是方法和细节却让人如鲠在喉。足坛黄赌毒泛滥,整出这么大件事,足协拍拍屁股啥事儿都没有?20万买一场球,降级处分,球迷也没话说。足协的责任呢?整个足协不作为。监管机制、管理部门提醒过没有发挥过作用没有?如果不,那么,足协首先就该受罚。中超推倒重来,真比足协现在头痛治头脚痛治脚划算,没看到中国足球的癌细胞已经扩散了吗?要是足协老愚弄球迷,法不责众,抓几个垫背的,中国足球还是难以翻身,别看国足牛年岁尾出了口恶气,那都是虚的,大环境不好,拿个不痛不痒的冠军又有什么意义?

  肖 军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