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绿城将收大礼重返中超 四队打附加赛缺乏操作性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23日13:01

  春节尚未结束,对于浙江球迷来说,他们将很快会收获到一份新年大礼,那就是——绿城重返中超。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处罚广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支球队的听证会,尽管将于今日正式公布处罚结果,但广药和成都降级已经成为了事实。当然,谁来替补这两支球队的中超资格也会很快尘埃落定,记者昨晚得到权威消息,绿城和重庆队将以去年中超联赛的后两名替补进入中超。至于传说中的“四队打附加赛”一说,则因为缺乏操作性而作罢。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东玖大厦召开了关于处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的听证会。听证会进行了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广州与青岛两家俱乐部分别派出代表进行了陈述,听证会后,中国足协仍然没有正式公布处罚决定。据悉,中国足协将在今日上午以新闻会的方式正式公布对上述三家俱乐部的处罚结果,初步处罚的结果是,广药和成都降入中甲,而另一球队青岛海利丰则取消注册资格。足协对广州队和成都谢菲联的处罚根据是得到了公安部的书面证明材料;而处罚青岛海利丰则是因为“吊射门”丑闻。

  之所以要召开听证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一位成员表示,这是必须履行的程序,在做出处罚之前,必须要让当事俱乐部对相关情况进行陈述。在去年的联赛进行之中,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曾经分别对深圳队撞衫事件、乔尔竖中指事件召开了听证会,因此这次的听证会也是处罚之前必须要进行的正常程序,然后纪律委员会将根据当事俱乐部的陈述、结合已经掌握的相关证据材料再作出最后的处罚决定。

  听证会在14点开始,按照足协的通知,广州、成都、青岛三家俱乐部依次先后进行陈述情况。不过,成都俱乐部的代表放弃了陈述的权利,并没有派出代表,这样只有广州与青岛两家俱乐部派出代表进行陈述。听证会结束之后,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足协会在23日上午10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决定。而昨天的听证会,足协方面只有联赛部马成全一名中层官员,其他包括韦迪、于洪臣、林晓华、薛立等副主席均未露面。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