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佟文走出伤病阴霾 能否出征亚运视恢复情况而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3日14:06

  华奥星空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杨莉)“佟文的伤病康复颇佳,目前已开始恢复性训练,最重要的一点情绪非常不错。”中国女子柔道队教练吴卫凤在电话里开心地告诉记者。

  中国女柔大级别领军人物佟文是在去年全运会前夕受伤的,随后退出比赛返回天津诊治。据吴卫凤介绍,经过近3个月积极治疗,伤势康复了八、九成,并于今年1月下旬开始恢复性训练。“主要是进行小肌肉力量训练,不会触及到腰部位置。她很乐观,情绪也很好,这点是我最欣慰的。”

  进入新一轮奥运备战周期,广州亚运会将是中国女子柔道队2010年重头戏之一,吴卫凤坦言,佟文能否参赛届时将根据恢复状况而定,“佟文那么大的体重,我担心有反复,为慎重起见,她的训练计划订得相对保守。另外佟文还需打奥运积分赛,总之一切围绕奥运会考虑”。

  此外,吴卫凤透露,这期间着眼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本着锻炼新人为目的,将会给秦茜更多大赛锻炼机会,今年初,该名22岁小将在高水平赛事即韩国世界柔道大师杯上力克群雄,一举斩获78公斤以上级桂冠。“小秦茜水平上升很快,因比赛经验少显得有些霸气不足,还需要历练”,吴指导进一步表示,大级别是中国女柔优势级别,她们期望建立一个人才梯队,力争两年后伦敦奥运会延续辉煌。(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