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为伦敦奥运“单飞” 希望像李娜郑洁般成功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4:25

  “从明天开始,做一个幸福的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的就是浙江飞鱼吴鹏现在的心情。2月24日,也就是明天,他将启程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开始他期望多年的、为期两年半的训练学习生涯。

  据了解,吴鹏将搭乘上海直飞底特律的航班,大概14个小时的行程后,抵达底特律的他再花费三四十分钟就能到达此行的目的地——密歇根了。在那里,孤身一人的吴鹏为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独自一人开始自己游泳生涯以来从未经历过的“单飞”历程。

  和张琳不同,吴鹏孤身单飞

  “我这次去密歇根总共两年多,将近三年,在密歇根除了一个同学的同学,还有一个比赛中认识的台湾游泳运动员,其他一个熟悉的人都没有了。张琳他们是一个团队,我这次算是彻底单飞。”

  昨天,坐在杭州家里的沙发上,吴鹏笑着对记者说,他想感谢很多人——“碰到李局(李云林),他说我这是‘新的开始,从零开始’。还说,网球单飞都成功了,希望这次我单飞也能成功。”

  对于“单飞”的困难,吴鹏说尽可能想得多一点——“住的房子是同学的同学帮忙租的,我让他租在体育馆附近,40多平方的一个单套。吃的方面我反正不挑食,他们那里有运动员餐厅,味道肯定不怎么样,但是我听说营养搭配很科学的。”

  “我当初还在想,住的地方离体育馆很近骑自行车就行了。没想到还没有到密歇根,教练已经叮嘱我,来美国后一定把驾照考出来,租一辆车。我想到美国后,不管用什么方法——上语言学校也好,找个家教也好,一定要把语言关过了,这样和教练队友沟通起来才方便,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学院领导还跟我说,希望我能把好的训练方法等东西带回来呢。”

  和菲鱼无缘 拜师鲍曼助手

  本次在密歇根大学吴鹏将将和该大学俱乐部一起训练。吴鹏说,大学游泳比赛3月份就已经结束了,而全美的游泳赛季也正好从3月份开始,他打算在4月份把身体状况调整好后,参加后面每月一次的大奖赛。

  “这次在密歇根大学带我的教练是鲍曼当年的第一助手,在200米蝶泳方面有很高的造诣。”吴鹏说,在密歇根大学接受自己之前,他其实和美国好几个知名游泳教练进行了联系,其中就包括菲尔普斯的个人教练鲍曼——“我给他写了信,他回复很快的,第二天就回了,信的开始他客套地把我夸了一通,表示很早以前就注意到我了,说得挺客气,但是到了后面口风一转——but,他表示由于教练人手有限,他现在手下的队员很多……”

  是顾忌?还是其他的原因?和菲尔普斯同池训练的机会就擦肩而过,这让吴鹏有点小小的遗憾——“和菲尔普斯能同池训练当然好,他们肯定有独到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不过,现在将要带我的教练也很不错,其实当初在鲍曼教练组的时候,具体实施训练计划的都是他。”

  吴鹏说,训练这一点他不担心。在密歇根大学俱乐部,有奥运冠军范德凯伊和埃理克·文德特这样的队友。前一段时间,他向范德凯伊打听情况,范德凯伊告诉他密歇根大学的医疗条件在全美大学都是数得着的,训练恢复——“他说按摩什么的可以和按摩师协商,价格‘肯定能让双方都满意’,呵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