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江苏队冬训动态

舜天小将租借印尼冠军队 有望成江苏亚冠第一人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3日17:29
  ★舜天新干线★

  渠成小资料

  生日:1989年2月8日

  身高:1.86米

  体重:76公斤

  经历:渠成毕业于南昌路小学,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在南京市队踢球,中学就读于雨花台中学。高三毕业,打完2005年第15届省运会后进入舜天二队,2008年进入一队。在二队时渠成踢中后卫,到一队后改踢前锋。

  □本报记者 田园圃

  

  在连续引进外援的同时,江苏舜天国信队也没有忘记“出口”。据记者了解,在试训成功之后,舜天一线队球员,南京人渠成已经被租借到了印尼超级联赛的佩西普拉队。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印尼球队在新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和中超球队长春亚泰队分在一个小组,渠成也有望成为舜天征战亚冠联赛的第一人。

  此前,舜天也有两名球员有过留洋经历,2004年,倪晓伟和王扬曾被租借到乌拉圭甲级联赛的科罗尼亚广场队。如今,已经退役的前者正在深圳上大学,即将毕业;后者还在绿茵场上厮杀,去年的中超联赛还进了三个球。此番留洋,渠成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人们拭目以待。

  试训三天被主教练相中

  大年初一,当大家还沉浸在新春佳节的喜庆之中,渠成已经独自一人乘上了前往印尼的航班。从广州到雅加达,飞了4个多小时,而从雅加达转机到佩西普拉队所在的城市查亚普拉,则要飞上将近8个小时。“渠成到球队时已经大年初二了,第二天进行了简单的调整,第三天打了分组对抗,然后球队主教练就已经决定留下他了。”渠成的经纪人徐杰说。

  佩西普拉队主教练叫做杰克森·迪亚戈,这名巴西人球员时代就在印尼联赛效力多年,是该国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当教练后他又带领几支不同的球队获得过联赛冠军。

  上赛季,印尼联赛赛制改为了跨年度,名称也变成了印尼超级联赛,18支球队以双循环方式打34轮比赛,而迪亚戈接手佩西普拉队第一年,就夺得了印超元年的冠军,领先亚军达14分之多。

  由于同样是前锋出身,迪亚戈对渠成非常赏识,这几天的训练中,已经将他和巴西外援阿尔贝托分在了一组。迪亚戈告诉渠成,只要在训练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他会占据一个首发前锋的名额。

  渠成前往印尼试训的事情也引起了印尼当地媒体的关注,登出了对他的专访。“主要是问我对印尼联赛了解不了解,还有就是问问中国联赛的一些事情。”

  一人一间享受外援待遇

  到印尼之后,渠成QQ的签名已经换成了“没什么好说的,这也是一种磨炼!”,和记者交流时,他也谈到了这几天以来的感受。“在这里和队友们沟通基本上用英语,我专门带了书和字典,每天逼着自己学,现学现用了。”渠成说,“而且这个队还有一名叫做金钟一的韩国人,我们关系很好,他的经纪人是中国人,我们还电话聊过几次。”

  渠成说,佩西普拉俱乐部的经理是马来西亚人,其父母是福建人,有时候他会充当自己的翻译,他住的酒店管的那名马来西亚餐厅经理也会中文,在这名大叔的帮助下,他在印尼的生活还是比较方便的。“出国虽然没几天,已经感悟了很多东西,环境能改变一个人,这句话太有道理了。”

  除了英文和中文,渠成还学会了几句简单的印尼语,比如说“你好”、“早上好”、“训练”、“球衣”等,昨晚记者通过越洋电话和他聊天时,电话那头还有着其队友的声音。“我现在在雅加达,刚才是队友来串门的。明天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场,我们对韩国的全北现代队,但我们队亚冠的主场放在了雅加达。”出国后渠成都是一个人住,也享受了一把外援的待遇。

  有望成江苏亚冠第一人

  虽然渠成的合同和转会手续还在办理之中,但在通过印尼足协那一关之后,渠成在联赛中登场只是时间问题。球队分配给渠成的号码是12号,尽管这并不是前锋的标志性号码,但渠成说自己还是希望能尽快取得联赛进球。“其实我自己想选66号的,但人家既然给了12号,也无所谓。”

  “主教练和我说,我的首秀应该在本月28日,我们在主场对阵PSM马卡萨队,我有可能会首发。这个队后防线一般,但愿能进球。”渠成说,“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尽最大努力多进球。能出国踢球,要感谢俱乐部和教练组给我这个机会,但印尼联赛只是我的一个跳板,未来我还是要回国踢球的。”

  按照印尼联赛章程,2月28日之前,各俱乐部在“3+2外援政策”以及注册球员不超过30人的规定下都可以随意进行人员调整,而根据亚足联的规定,在今天之前,此前各队上报的亚冠联赛名单也可以替换两人,换句话说,渠成有可能成为江苏足球历史上参加亚冠联赛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