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长春一人游走天使魔鬼之间 神经刀特质愧对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2月23日20:03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日本联赛霸主鹿岛鹿角,长春亚泰队首战就遇到恶战。在这场遭遇战中,亚泰队曾一度让对手踢得十分难受,杜震宇领衔的左路也能频频威胁对手的防线。然而,正是杜震宇一次无谓的犯规让鹿岛鹿角抓住机会打进唯一进球,他之后还因为恶意犯规被黄牌警告,仅半场比赛就被换下,杜震宇神经刀般的表现实难给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也愧对恩师沈祥福的信任。

视频:中田浩二甩头攻门得分 亚冠鹿岛1-0胜长春

  在休赛期间,亚泰队中前场的阵容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外援金尼加盟外,其余的位置都保持了上赛季的配备,杜震宇伤愈复出后也毫无疑问的成为主力左前卫的人选,昔日国奥恩师沈祥福入主亚泰队后也很注重打造杜震宇和王栋的中场双核,此役客场面对实力强大的鹿岛鹿角队,杜震宇也承担了更多的进攻责任。

  从比赛的开局情况看,杜震宇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且显得非常的兴奋,甚至有前场拼抢时一个肘击对手的动作,有极强的战斗欲望,杜震宇所在的左路也成为亚泰队的主攻点。第4分钟,杜震宇左侧的突破被对手破坏,5分钟后又是他在左路和金尼形成配合,只是传中没有吃上部位,并没有造成威胁。

  随着比赛的进行,鹿岛鹿角队依靠稳健的控球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亚泰队也基本被压制在了半场,只能靠反击来威胁主队的城池,杜震宇也成为亚泰队反击的重点。第31分钟,亚泰队反击觅得良机,杜震宇左路带球后再次形成了突破,野泽拓野无奈将杜震宇拉倒,亚泰队也获得了为数不多的任意球机会,可惜王栋的传中没有形成任何的威胁。

  很显然,在进攻端杜震宇成了亚泰队的主攻点,可是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杜震宇的回防并没有及时到位,且动作过大。第42分钟,杜震宇回防中一次无谓的犯规放到了野泽拓野,也正是这个任意球导致了亚泰队的丢球,杜震宇对于这个失球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在丢球后杜震宇明显心态发生了变化,一次进攻中被断球后直接伸脚放倒了对方的队长中田浩二,招致一张黄牌,杜震宇的心态已经彻底失衡。

  纵观半场的比赛,杜震宇的确在左路给了对手一定的威胁,可是杜震宇显得有些兴奋过头了,急于表现自己的心态也让他的心理失衡,一定程度上也打乱了亚泰队整体的部署,沈祥福半场就将他换下也是无奈的选择,亚泰队客场的失利杜震宇作为老队员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当然对于亚泰队来说,若想在之后的亚冠比赛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杜震宇也必然是关键,这也就要求杜震宇能够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心态,为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