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长春亚泰VS鹿岛鹿角

日媒体评亚冠悲喜交加 鹿岛一球小胜却恶习难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23日21:20

    搜狐体育讯 日本J联赛上届冠军鹿岛鹿角队首轮亚冠小组赛中以1球小胜中国长春亚泰队,日本媒体在赛后都以鹿岛队首战即赢得开门红表达喜悦之情,无奈川崎前锋队客场挑战韩国城南一和队却以0:2完败也使得媒体显得格外沮丧,包括时事社、共同社、《读卖新闻》等各大媒体都对鹿岛队的旗开得胜加以报道,同时也心情沉重地把川崎队的失利同时报来。

  也有日本媒体把没有赢得满堂红的怨气撒在长春队身上,有日本专家就声称,鹿岛队虽然对于长春队粗暴踢法早有心理准备,比赛中还是领教了杜震宇的铁肘功,正是由于他的铁肘功使得新井场当场倒地并领受到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如果亚冠联赛纪律委员会看到比赛录像之后也许会追加对恶意出肘的行凶人的处罚。

  日本媒体急切地希望用鹿岛队的一场大胜来一扫东亚四强赛失利的晦气,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也亲临赛场督战,鹿岛队也出乎意料地尽遣全部外援上场,尤其是锋线上被称为“天使”的加布里埃尔以及后防大将李正秀。可以说鹿岛队在上半场基本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场上队长中田浩二接队友的头球破门是对持续对客队大门发起攻势最好的回报。

  然而在下半场开球之后,场上风云突变,长春队频频向主队的腹地发起攻势,若不是门将曾端准左扑右挡的扑救的话,场上最终的比赛极有可能会被改写,当然下半场锋线杀手加布里埃尔身体不适被替换下场也对球队的攻势产生一定的影响。

  日本足球行家田中滋也在赛后就本场比赛发表观点,他认为,鹿岛队的整体战术和打法还算可以,尽管主教练奥利维拉一再强调球员不要招惹踢法粗野的中国球员,但在本场比赛中,仍然出现了中国球员以肘击打鹿岛队球员并吃到黄牌的事件发生,这只能说明中国球员恶习难改,包括在今后的比赛中也要多加留意,切勿被中国球员带来身体伤害。

  令日本媒体感到美中不足的是另外一支参赛球队川崎前锋队并没有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亚冠闻赛开个好头,相反在韩国K联赛城南一和队的严密防守和犀利攻势下最终以2球告负,有得有失的结果可谓祸福相依,日本媒体也希望在随后的比赛中能够延续胜势。(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