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球具装备 > 选杆帮助

埃森哲比洞赛保尔特装备 世锦赛夺冠首位英国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邵寅荪
2010年02月23日21:46

    搜狐体育讯 伊恩·保尔特从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上赢得的奖杯被称为“沃尔特·海根”杯。这是保尔特在美国的土地上赢得的首个冠军。

  赢得过11个四大赛事冠军的海根被视作高尔夫运动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留给世人的最深刻记忆就是他身穿华丽的服装在当时还是比洞赛形式的PGA锦标赛上连续赢得4次冠军。而这次,花哨而另类的英国人以获胜的形式与当年的前辈匹配了起来。

  周日,凉快的天气下,在一场英国内战中,保尔特早早地压制住了同胞保罗·卡西的势头,而且就一直没让对方有喘息的机会。最终,保尔特以4洞的优势(最后2个洞免打)赢得了世锦赛-埃森哲比洞锦标赛的冠军,为英格兰的高尔夫运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保尔特在这场从第7洞开始就统治的比赛的第34洞的果岭上只需要在10英尺的距离中2推进洞即可获胜,结果他的第二推将球稳稳地推进了洞,从而结束了这场长达一周的赛事,也拿到了自己的首个PGA巡回赛事的冠军;这个冠军不仅是他的首个世锦赛事的冠军,同时也是英国球手史上所赢得的首个世锦赛的冠军头衔。

  “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34岁的保尔特兴高采烈地说到,他已经赢得过8项欧巡赛事的冠军。“这真是太美妙了,真的,现在这个结果。今天,在这个球场上我感觉非常镇定和舒服,一切尽在掌握。”


  保尔特是身穿一套粉色的衣服来赢得这个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之前,他曾摆出一丝不挂的样子上了英国高尔夫杂志的封面,还曾身穿米字旗的宽松裤参加了英国公开赛的角逐。2年前,他曾被传出放言自己将会追逐老虎伍兹成为世界排名第2位的选手,尽管他本人称这是断章取义,但是他的一些朋友还是取笑了他。

  “我想每个人听到这样的言论时都会发出轻微的嘲笑,”连续第二年在比洞赛上取得亚军的英格兰同胞卡西如此说到。“但我清楚他有多么努力,还有他是多么在乎这个胜利。所以我想我们,每个人,都好好想想,这样的言论并非口出狂言。我想至少今天他显示出来他的表现是多么的好。”

  周日的决赛轮,保尔特完全可以说是靠着短杆获胜。他的推杆,无论长推还是短推;他的切杆和劈杆都可以称之为出神入化。凭借着这个冠军,保尔特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5位,同时也成为了英国军团的代表;这可是自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以来的首次;那是的英国王者是尼克·佛度。卡西现世界排名是第6位,而李·维斯特伍德的则是第4位。

  本次赛事的8强选手中有3位是英国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10年前,维斯特伍德还是世界排名前百位的球手中的唯一一位英国人。保尔特对自己的这个冠军的意义似乎还不明确,但这足以使他扬名立万,名垂青史。

  “能看到我们这些(英国)家伙在球场上拼搏真好,”他说到。“我们已经等待了太久了。现在我们有3个家伙排在了世界第4、5、6位,这完全是我们努力的水到渠成。”

  周日,2位角逐者的差距曾一度拉近。卡西在第28洞的小鸟球将保尔特的领先优势缩小到了2个洞;帕4,320码的第15洞成为了分水岭。保尔特利用精彩的切杆抓下关键的小鸟,而卡西的15英尺劈杆短了,未能抓下小鸟。这样,保尔特的优势又回到了3个洞,他在之后的洞又胜出,4个洞的领先优势使他锁定了胜局。

  “5、6年的努力改变了我的职业生涯,同时也改变了我的居所,我将定居在美国,在这里获得冠军意味着一切,”保尔特说到。

  以下就是伊恩·保尔特在2010年世锦赛-埃森哲世界比洞锦标赛上的装备。

  一号木:King Cobra ZL (9.5°),配Fujikura 6.0 Motore Speeder X杆身

  球道木:Titleist 909F2 (13.5°),配Fujikura Rombax 7X07杆身;Titleist 906F2

  (18°),配Grafalloy ProLite 35杆身

  混合杆:Titleist 909H (21°),配Aldila NV Hybrid 85 X杆身

  铁杆:King Cobra Pro CB (4-7),Pro MB (8-PW),配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X100杆身

  挖起杆:Titleist Vokey Design Spin Milled C-C (54°,60°)

  推杆:Rife Antigua

  球:Titleist Pro V1x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