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州成都降至中甲不可更改 中超咋踢仍然没有谱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2月24日00:30

  尽管22日召开了听证会,尽管广州和青岛海利丰也都来京做了陈述,但昨天中国足协对于涉假球队开出的罚单与21日出炉的初步处罚没有任何差别:广州、成都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注册资格。此外,足协还公布了对中甲南京有有队拖欠外援工资的处罚。虽然降级球队定了,但2010赛季中超参赛队是16支还是14支并未敲定。

  海利丰

  因吊射门被判极刑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昨天公布了在联赛中有参与假球和贿赂行为的三家俱乐部的处罚决定,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受到降级处罚,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则受到了被取消注册资格的“极刑”,并罚款20万元。

  纪委会新闻发言人周明表示,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以及青岛海利丰2007年打假球,都是在两年之前,因此只能按照规则中当时有关的腐败条款给予处罚。而青岛海利丰在2009年的“吊射门”事件没有超过两年的追溯时效,因此,足协分别按照规则中旧的有关“腐败”条款和新加进去的“不正当交易”条款,对青岛海利丰2007年和2009年的两次违纪进行了并罚。

  据周明介绍,纪委会在21日作出初步处罚决定,并告知俱乐部有进行当面陈述的权利。成都谢菲联和南京有有俱乐部表示不再进行陈述,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俱乐部表示要进行陈述。广州和青岛两家俱乐部在22日参加了陈述会,但他们没有提出能够让纪委会作出变更或减轻处罚的证据,因此纪委会维持了初步处罚决定。

  反应

  广州俱乐部不再申诉

  成足俱乐部早已认错并且没有参加听证会,而22日来京陈述的广州俱乐部也不再申诉。昨天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表示,“遗憾但理性接受。”

  自去年10月下旬广药队涉假案被曝光后,“广药足球俱乐部托管领导工作小组”随后成立,并于2009年12月1日由广州足协“临时接管”了广药队。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强表示,虽然广州队被降级,但并不会影响到新赛季的赞助商对球队的投入。“球队降级到中甲后,我们的投入绝不会比中超减少,相反,可能会更多。因为我们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中超行列中去。”

  影响

  重庆浙江替补参赛?

  在足协昨天的发布会上,关于新赛季中超是维持16支队参加还是缩编为14支队成为焦点,不过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这一切都还在研究。”但来自足协内部的可靠消息表明,韦迪等足协高层以及郎效农等中超公司负责人,已基本上同意重庆力帆和浙江绿城递补,维持中超16支球队的规模,并将这一方案提交给了总局。

  据悉,足协希望维持16支队的原因是不希望影响中超联赛的规模,继而不影响中超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数量。足协还借鉴了意甲“电话门”的处理方式,即由降级的球队来递补受罚球队的意甲名额。实际上,从中超准入制度来看,浙江、重庆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更适合递补的球队。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