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纳尔多动态

外星人已进入退役倒计时 仍梦想参加南非世界杯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4日03:20

  日前,巴西天才球星罗纳尔多在科林蒂安俱乐部的圣乔治公园球场召开了一次重要的新闻发布会,对于科林蒂安俱乐部,罗尼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因为他将和俱乐部续约两年,一直效力至2011年12月31日;对于全世界球迷,罗尼则带来了一个坏消息,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在与科林蒂安俱乐部的合同结束后他就将正式挂靴。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退役进入倒计时

  “我和科林蒂安俱乐部延长了合同,这也将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合同,我希望能够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为科林蒂安贡献我的一切,我在这里找到了快乐,得到了重要的荣誉。”发布会上,罗纳尔多表情平静。实际上,这份合同是双方前一份合同的附加条款,当时约定只要罗尼的身体状况允许,球队将自动和他续约,虽然罗纳尔多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今年早些时候还因为右大腿肌肉拉伤休战至今,缺席了6场圣保罗州锦标赛的争夺,但罗纳尔多认为自己的身体仍然可以适应高水平比赛的要求,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完成续约。

  谈及续约,罗纳尔多表示球迷是他最大的动力,“我在这里找回了踢球的乐趣,我对科林蒂安有着深厚的感情,当然,最重要的是这里的球迷一直支持着我,我们一起感受着足球带来的快乐。”可以说,是科林蒂安俱乐部和球迷让罗尼推迟了退役的决定,不过退役的一天终究会到来,发布会上罗纳尔多亲口告诉大家:“这一切很快就要结束了,当我履行完这最后一份合同后,我将正式退役。”

  2011年底,罗纳尔多就将年满36岁,作为一个已经攫取了世界足坛一切荣耀的前锋,罗尼的确可以不留遗憾地离开,但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未来的很多日子他们将只能生活在曾经美好的回忆中。

  仍梦想参加南非世界杯

  如果说现在罗纳尔多还有什么心愿未了,那么只能是南非世界杯。“我仍梦想着参加世界杯。”发布会上,罗纳尔多告诉世人包括巴西主教练邓加,他已经准备好了,他要用行动征服所有的质疑者。

  “我不会私下打电话或者发短信来恳求邓加让我重返国家队,我想做的就是用行动证明自己,我必须让他看到,我已经准备好了。”罗尼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前锋,心高气傲的“外星人”不屑靠私情来走后门,虽然他和现任的国家队主帅邓加曾是关系不错的国家队队友。

  实际上,自从重返巴西联赛后,罗纳尔多的表现一直不俗,只是邓加似乎对这位曾经的No.1并不感冒,在一系列比赛中始终没有征召罗纳尔多,现在包括大多数巴西球迷都认为罗尼的世界杯之路已经被堵死。即便如此,罗纳尔多并未放弃,“让我们等等再看吧,我认为我仍然有机会争取到去南非的机票,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2014年?那太遥远,我也必须承认那个时候的我不会再对国家队有什么帮助。”罗纳尔多的言外之意很清楚,现在的他虽然已经告别巅峰,但依然具备竞争力,如果邓加给他机会,他就可以把握住。如果在几个月后的南非世界杯上看不到罗纳尔多,那对于全世界球迷都是一个损失,现在就看邓加是否愿意把信任票投给罗尼,做一次赌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