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广州足球理性接受降级 欲用最短的时间重回中超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4:53

  ■ 本专题撰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张喆 白志标

  昨天上午10时,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正式宣布,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2009)第五条、第四十九条、第七十条,以及《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2006)第六十三条、第三十三条之规定,对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三家俱乐部进行最终处罚。同时,也对在外援操作上违规的南京有有俱乐部进行了处罚。

  处罚决定:

  广药俱乐部

  “罪状”:在2006年中甲与山西路虎、浙江绿城的两场比赛中,实施了贿赂行为。

  处罚:给予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降级处罚,降至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

  成都谢菲联俱乐部

  “罪状”:在2007年中甲客场与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实施了贿赂行为。

  处罚:给予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降级处罚,降至2010年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罪状”:在2007年中甲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中,有贿赂交易;在2009年中甲与四川智谷的比赛中违背体育道德,进行私下交易。

  处罚: 一、给予青岛海利丰降级处罚;二、取消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注册资格;三、对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罚款人民币20万元。

  南京有有俱乐部

  “罪状”:没在规定期限前支付该俱乐部2008年所属波黑外援Sasa Race相关款项及国际足联的罚款。

  处罚:一、扣除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2009年中甲联赛积分6分;二、罚款人民币50000元;三、2010年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外籍运动员上场名额减少一名。

    广州反应:

  广州市体育局表态:

  广州足球理性接受降级

  在中国足协宣布了广州队降级的最终处罚决定后,广州市体育局于昨天11时30分召开了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代表体育局就广州队降级一事正式表态:“自去年公安部门在全国范围开展足球‘反赌打假风暴’之后,我局始终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旗帜鲜明地表明自己的态度,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工作。今天,中国足协给予广药俱乐部降级处罚的决定,我们深表痛心,但也理性接受。”

  刘江南表示,广药涉假丑闻让人深感震惊,倍觉羞愧,心痛不已。“我们对假球现象进行了深刻反思,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职业足球圈风气败坏,本地职业足球从业人员自律不严,由于体制障碍造成的体育行政部门管理缺位。”

  刘江南要求,未来的广州职业足球必须做到“三正三清”,即“正光荣传统之本,清羞耻行为之风;正遵纪守法之本,清违法乱纪之风;正实事求是之本,清弄虚作假之风”。

  “广州足球在职业发展中经历了三起三落。我们决心积极探索一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的职业足球发展新路,按广州在长期的实践中科学总结的‘科学选材、系统训练、求是竞赛、及时输送、紧密跟踪、妥善安置’的体育人才成长理念,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完善运作机制,加强思想教育,健全规章制度,严格队伍管理,无论处于何种情况,确保广州足球队伍不散,人心不乱,训练正常,改制顺利,为广州职业足球健康持久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江南说。

  在展望新赛季的足球联赛时,刘江南表示,经过“反赌打假风暴”的涤荡,中国足球还是大有希望的,广州足球也能度过“寒冬”,从低谷重返高峰。

  俱乐部股份制改革不变 球队投入不会减少

  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回中超

  广州足球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是否会提出重返中超的目标?刘江南说:“回到中超行列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不能急功近利,要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冲超。目前,球队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备战。只要有这个实力和条件,我们很快就会回到中超行列。”

  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托管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志强表示,广州队虽然被降级,但并不会影响新赛季的赞助商对球队的投入。“我们一直是按照中超的要求来备战的。球队降到中甲后,我们的投入绝不会比中超减少。相反,可能会更多。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让广州足球重新回到中超中去。”

  事实上,除了此前已经透露的多家赞助商外,目前还有数家财力雄厚的大型企业对投资广州足球感兴趣。李志强表示,等广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中国足协的公示期到3月10日结束后,新的俱乐部将正式挂牌成立。“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股份制改革是我们体育局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我们不会因为这次事件而影响我们未来改制的信心。”

  市足协秘书长谢志光透露,目前队里还考虑再引进一名外援前锋和中卫,广州队下一步在备战安排上肯定会以冲超为目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