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刘显英告别冬季两项赛场 四朝元老如今想要小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4日06:32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冬季两项队今日夺得了女子4X6公里接力第九的本届冬奥会参赛最好名次,结束了全部比赛。四朝元老刘显英也要从此离开赛场回家要一个孩子了。

  刘显英在今天接力比赛中打第二棒,平素以射击稳定著称的她今天跑了2发子弹。她说:“接力是集体项目,因为不像个人项目可以在哪个环节调整一下快慢,这个不允许慢,所以打的有点急了。当然多打中一两发子弹就更好了。”

  脱靶一发子弹,要再打备用弹。如果备用弹打光了,才会被罚圈滑行。比起罚圈滑行,多打一发备用弹所需时间还是少。因此,刘显英说这就是赌,“很难说你瞄准那一枪是不是一定打中,但不敢慢。”

  本次冬奥会,刘显英在15公里个人赛取得了第20名,也是她3个个人项目中最好的名次。她觉得这个项目留下的遗憾最多。

  对比外国选手备战,她感到真是不一样:前20名里,20发子弹20中的竟然有6人,要是在一般的比赛根本不可能。所以,她认为外国对手发挥得更出色,而不是我们自己没有努力。

  刘显英4次参加冬奥会,2006年是她成绩最好的一届,那时,她获得12.5公里集体出发地7名,10公里追逐和接力第9名。此前一年的世锦赛,她还获得了10公里追逐亚军。都灵参战之后,她就萌生了退意,当时29岁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不算小了,该要小孩了。

  后来队里希望她继续比赛,她觉得冬季两项给了自己很多东西,是自己的爱好,多年的训练辛苦早已习惯,于是她又扛起了枪和滑雪板。

  但在本届冬奥会前几个多月,她摔伤了一次,她几乎失去了来温哥华的信心。教练鼓励她坚定信念,配合恢复治疗,她的身体状况现在已经基本正常。那时她想:辛苦了这么久,尽力了就行。

  现在比赛终于结束了,她以“尽力了”来告慰自己。

  四年前就该要小孩的愿望这次无论如何也要实现,不能再拖了,这是刘显英的决定。至于今后的安排,她说等生完孩子再考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