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冬季两项

俄罗斯卫冕冬两女子4x6公里接力冠军 中国第九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4日06:33
颁奖台上合影留念
颁奖台上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组图

  华奥星空讯 在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结束的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接力赛中,都灵冬奥会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1小时09分36秒3的成绩蝉联该项目冠军,法国队在今天的射击环节表现出了高超的技术,多次完成对德国队的超越,而最终取得了银牌,她们的成绩为1小时10分09秒1,德国队则以1小时10分13秒4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队派出了王春丽,刘显英,孔颖超和宋朝卿四名选手组成老中青结合的阵容出战,最终获得了第9名,用时1小时12分16秒9。

  共有19支队伍参加了今天的比赛,俄罗斯队,德国队和法国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分获该项目的前三名。在今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德国队和法国队虽先后多次出现名次交替的情况,但自始至终牢牢占据着前三名的位置,乌克兰队在第三圈凭借奥克萨娜在滑行阶段的追赶曾一度有望赶超暂列第三名的法国队,但都被法国选手在射击上的优势轻松瓦解,比赛提早进入了俄德法三国的奖牌之争。

  但当比赛进入到第三圈后,俄罗斯人在雪上滑行的优势逐渐显露,特别是第三棒选手奥尔格·梅德维德赛娃,她在射击过程中取得了10发10中的完美成绩,在完成第四棒交接时已经领先暂列第二名的德国队45秒之多,使得在最后一圈中浪费三发子弹的队友奥尔格·扎伊特塞娃依然保持着绝对的领先优势完成比赛。

  法国队和德国队在第二圈中曾分别凭借着卧射和立射的良好发挥一度交替领跑比赛,但均无法在滑行阶段与俄罗斯队匹敌。法国队和德国队的第三棒选手在射击环节均出现了失误,并受到相应的罚跑,但在最后一圈中,法国选手桑德里恩·百丽表现出了较之德国选手安德雷·亨克尔更好的心理素质,一发子弹的优势加上最后阶段的全力冲刺,遥遥领先德国人冲过冲过终点线获得银牌,德国队则以近4秒的劣势屈居第三。挪威队在前三圈中最好的成绩仅为第6名,但本届冬奥会女子15公里追逐赛的冠军得主特拉·伯格在最后一圈用完美的超越证实了她在雪上项目中的强大实力,最终为挪威队取得了第4名,她们的成绩是1小时10分34秒1。

  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共射失8发子弹,前三棒的排名分别为第7名,第7名和第13名。中国队在今天比赛中的最好成绩出现在第二棒交接后,刘显英在滑雪阶段显示出了非凡的实力,在出发后曾一度将名次由第7追赶至第5位,但在射击中射失一发子弹,再次出发时已跌至第8位。最后出场的19岁小将宋朝卿则发挥出了良好的水平,她在射击环节取得了10发全中的好成绩,为中国队将名次由较为落后的第13名提升至最终的第9名,这一成绩也与中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的成绩持平。

  最终位列该项比赛前10位的队伍是:俄罗斯,法国,德国,挪威,瑞典,乌克兰,白俄罗斯,斯洛文尼亚,中国和罗马尼亚。(Mac)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