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重罚涉赌三家俱乐部 降级俱乐部决定不上诉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24日07:38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对于涉赌三支球队的最终处理意见:广药队和成都谢菲联被降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则被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同时,中甲联赛南京有有队因拖欠外援工资被扣除2009赛季联赛积分6分,罚款5万,剥夺2010赛季外援名额一个。

  降级俱乐部决定不上诉

  在春节之前,刚刚就职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的韦迪就曾经说过,关于三支涉赌球队的处理意见将在春节前后出台。随着大年初七中国足协正式进入工作状态,中国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就召开会议,研究关于涉赌球队的处理意见。在会议刚刚结束之后,消息灵通的新闻媒体就已经在第一时间报道了纪律委员会的处理意见。随后,也就是22日,中国足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将在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其实,昨天的新闻发布不过是一个过场,以官方的形式正式对外宣布了涉赌球队的处理意见,至于具体的处理结果,与之前外界的报道没有任何一点区别。对于这种降级的处罚,作为当事俱乐部成都谢菲联和广州医药,他们虽然心中不服,但还是表示愿意接受。

  重庆、杭州又杀回来了?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应该对未来的2010年联赛做出相应的部署,但非常遗憾,对于未来联赛球队的构成情况以及开赛时间,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出官方的说法。当然,没有官方的说法并不意味着没有结果,目前的最新消息是,中国足协已经初步拟定2010年中超联赛将在3月27日开幕,上赛季降级的重庆力帆、杭州绿城将重新回到中超行列。

  据悉,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替补进入中超的申请,中国足协也已经将这两份申请一并上交到国家体育总局,只等体育总局进行最终的批复。对此,杭州绿城方面也给与了证实。据悉,不管是足协高层还是联赛部以及中超公司都认为,绿城、重庆力帆队不管是从俱乐部建设、市场运营机制、俱乐部梯队建设等方面,都是适合递补的球队。为此,足协决定由绿城和重庆力帆获得2010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国家体育总局能否批示足协上交的这套方案,目前还要等待总局高层领导进行研究之后才能决定,由于局长刘鹏目前还在温哥华率领中国冬奥代表团参加冬奥会,因此总局的批复最晚有可能要等到冬奥会结束之后。从时间上推断,中超16强的最终名单将在一周之内对外公布。

  反赌风暴之延展

  处罚蓉、粤并非终点

  足协:如有再犯处罚将更加严厉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空前的强烈,风暴眼的中心更不仅仅局限于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家。就在春节过后,外界还在猜测中超豪门山东鲁能将同样可能深陷反赌风暴之中。昨天,在中国足协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在宣读过对于涉赌球队的处罚结果后,也留下了一些潜台词,那就是今后再有中超俱乐部涉赌,处罚将依照蓉、粤,但会更加严厉。这实际上也在说明,反赌风暴并非就此而终止。

  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发言人周明律师表示,在中国足协的纪律委员会做出处罚决定之后,如果今后再发生涉赌事件的话,将根据行为发生时有效的规定进行处理,至于处罚力度他明确的表示,“2009年到现在的处罚都已经是一个基本标杆了,只会重不会轻。”周明表示,即便是联赛开始后再有涉赌案件发生,也将按照现在的标准处理。至于是否影响联赛进度的问题,他则表示此问题已不是纪律委员会管理的范围。事实上,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并没有停止,在山东两任老总被协查之后,新一轮的反赌已经处在“进行时”。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