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荷兰名将遇戏剧性失误 韩国李承勋“笑纳”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08:22

  新华网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一个低级的换道失误,荷兰克莱默戏剧性地丢掉了到手的金牌,被判犯规,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0米速度滑冰桂冠最终属于幸运的韩国选手李承勋。

  李承勋的10000米比赛成绩是12分58秒55,改写了冬奥会纪录。他此前获得了5000米银牌,当时就创造了冬奥会历史上首位获得长距离奖牌的亚洲选手,如今他更进一步,成为第一位获得冬奥会速滑长距离金牌的亚洲人。同时,他还可以算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幸运第一人”。

  作为世锦赛三连冠、又是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克莱默的比赛成绩比李承勋快5秒多,可惜他在距离终点倒数第八圈,也就是6800米处的转弯时忘记了换道,虽然他当即意识到了问题,也迅速调整了右脚的落点,最终他还是在赛后被判犯规,把到手的金牌拱手相让给李承勋。

  李承勋直到裁判确认克莱默犯规后,才高举起国旗庆祝胜利。即将于3月份庆祝23岁生日的李承勋说:“我太高兴了,我是第一个赢得这个项目的亚洲人!我想我今天晚上可能睡不着觉了。我期待着和克莱默下一次较量。”

  俄罗斯选手斯科波夫与荷兰的卫冕冠军鲍勃·德·杰昂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是13分02秒07和13分06秒73。

  斯科波夫与克莱默同组竞争,很为克莱默的失误惋惜:“我想他一定是太专注比赛了,忘记了要及时换道。他滑在我的前面,我当时也没意识到他的失误,但我确定自己肯定没错。”

  倒霉的克莱默本来力争冬奥会双冠王,他已经拿下了5000米的金牌,没想到第二项桂冠就这样“断送”了,赛后他生气地扔了保护镜。

  23岁的克莱默说:“通常我不喜欢责怪别人,但是今天的比赛太奇怪了,当我出现换道失误时,应该立刻有裁判提示犯规才对,可当我带着疑惑完成了比赛后才说我犯规,取消了成绩。这太反常了。”

  24日将进行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的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