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叶乔波:克莱默太年轻气盛 低级失误只能怪自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4日10:09
  新华网温哥华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到底是该滑内道还是外道,这个简单的问题难倒了荷兰名将克莱默,让他将到手的冬奥会速滑男子10000米金牌拱手让给了韩国人李承勋。赛后,克莱默懊恼极了,又是怪教练提示有误,又是暗示裁判应该早点示意他犯规,但在速滑名将叶乔波眼里,克莱默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只能怪自己。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叶乔波说:“这个错误太低级了,速滑比赛中很少有人出现这样的换道失误。速滑选手对于自己什么时候该在内道和外道非常清楚,根本不用教练或者裁判提醒,这是最基本的常识。”

  速滑比赛规则是比赛时每组2人同时滑行,每滑1圈交换1次内道、外道。可能是领先的优势太大、太享受“独角戏”的感觉了,作为三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克莱默本来是内道出发,在倒数第八圈,即6800米处的转弯换道时,他本来应该进入外道,但是他犹豫了,最终错误地选择了内道。

  此后,除了正在比赛的克莱默和同组比赛的俄罗斯选手斯科波夫没有意识到这次换道失误后,在场的观众和其他选手都意识到了,虽然克莱默领先斯科波夫很多,但两人是在同一条道上滑,而不是一人一道。

  赛后,克莱默第一时间怪的是教练:“通常我不想责怪任何人,但是今天是因为我听到教练在喊"内道",我想他应该是对的,才进入了内道。”克莱默随后还暗指裁判应该及时给他犯规提示。

  叶乔波指出,教练员在场边一般就是给队员提示分段成绩,绝对不会提示队员换道的低级事情;裁判也不可能在第一时间作出犯规的判决。

  叶乔波说:“克莱默一定是太想赢得这个金牌了,压力太大,实力也太悬殊了,他丢掉这个冠军一定特别恼火,所以在第一时间找客观原因,怪教练怪裁判,其实他最应该怪的还是他自己,这个错误根本就不应该犯。”

  “克莱默才23岁,他太年轻气盛了,相信他冷静后会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他还有赢得金牌的机会,因为后面还有团体追逐赛,”叶乔波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