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携四女将等待挑战 澳洲名将欲阻中国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伊宁
2010年02月24日10: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伊宁发自加拿大温哥华)今天,奥林匹克信息服务(ONS)撰文分析了第21届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决赛前景,文中指出,尽管中国队四名选手闯入决赛,看似已经有一只脚站在了领奖台上,但依旧还有几个强劲的对手在等待挑战她们的霸主地位。而都灵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冠军、瑞士人勒乌的出局让局面变得更加混乱。>>中国队能否顺利夺金?

  文中指出,身材瘦小、只有50公斤体重的中国选手李妮娜赢得了都灵冬奥会这个项目的银牌,成绩仅仅次于经验老到的勒乌。现在李妮娜排名世界第一,在资格赛中她以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这就让她可以在选择难度动作时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李妮娜的优势在于她动作的稳定性——她的得分总是在197-204分之间——这也让李妮娜本赛季赢得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不过对于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来说,这个分数也许还不够。通常来说李妮娜在比赛中不会使用三周台。

  澳大利亚选手拉斯拉(Lydia Lassila)是个厉害角色,这位能够在比赛中使用三周台的选手具有阻挡中国人包揽奖牌的能力。至今她还保持着女子两跳总成绩的最高分220.91分,这一成绩是拉斯拉在今年1月22日于美国的鹿鸣谷创造的。同许多运动员一样,拉斯拉开始阶段也不得不努力去适应塞普瑞斯山的雪道,这也是她在资格赛中小心翼翼的主要原因。但如果她能够很好适应比赛环境并上演自己最高难度动作的话,拉斯拉将是很难被击败的。

  除了李妮娜之外,其他三名闯入决赛的中国选手也有能力站上领奖台,甚至是获得一枚金牌。郭心心是都灵奥运会这个项目的第六名,在2009年12月19日于中国举行的比赛中她取得了胜利。这次她以预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程爽的得分总是在180分和190分左右,但是在奥运会这样的高水平竞技场上她必须要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她以预赛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

  世界排名第五的徐梦桃出色的三周台也许是中国队最大的一笔财富。如果能够应对观众以及奥运会带来的压力的话,这位19岁的小姑娘完全可以凭借自己高质量的空中动作成为一颗明星。在今年1月15日鹿鸣谷的比赛中,徐梦桃直体向后翻腾加两周转体再接一周转体的动作技惊四座并帮助她赢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这一次徐梦桃以预赛第八的成绩晋级。

  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女子空中技巧运动员能够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最终赢得一枚奖牌,但是白俄罗斯选手阿拉-特索帕也许会成为打破魔咒的人。在训练和比赛中她已经使用了三周台技术,而如果能够像预赛中那样有精彩表现的话,特索帕的动作难度足以送她登上领奖台。

  除了上面几位优秀选手之外,来自美国的艾米丽-库克是另一位拥有宝贵大赛经验的参赛者。这位30岁的老将左脚踝有些伤病,但是为了登上领奖台她已经忘记了这些痛苦。在卡尔加里她的两周台动作帮助自己赢得了第六名,为了疗伤,这位滑雪教练、顾问,积极的社区活动分子已经错过了过去两站世界杯赛事。但是在预选赛里艾米丽的表现很好,获得了第五名。

  阿所里-斯里威茨和她的哥哥一样,都是强大的白俄罗斯军团的一员。同其他多数选手一样,这位世界排名第八的选手并不会在比赛中使用三周台动作,但是在世界杯赛场上她出色的两周台动作已经让自己的排位大幅攀升。在预赛中她获得了第七名。

  澳大利亚选手贾奎-库珀在预赛中简化了自己的动作,最终以第11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如果在决赛中她使用三周台动作的话,库珀将是奖牌强有力的竞争者。16岁的美国选手阿什利-卡尔德维尔在预赛中显示出了自己的勇气,她的成绩是第12名。也许她现在还没有希望获得一枚奖牌,但无疑卡尔德维尔将是美国队未来的希望之一。兰西-舒努尔为增强美国队的整体实力做出了贡献,她排名预赛第六,也许在决赛中她会给人以惊喜。

  对于选手们来说,塞普瑞斯雪场起跳和着陆点的雪况是她们必须要注意做出调整的一个环节,由于干冰的使用雪道会变得湿滑和坚硬,这就要求出台时的角度要比标准赛道的更为倾斜。为了保证比赛的质量,现在组委会已将自由式滑雪雪道所用的雪“增援”空中技巧。加拿大本土选手维罗妮卡-鲍尔没有能够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在2009年塞普瑞斯上的测试赛上她的头部受到撞击,之后一直受到后遗症的困扰。(搜狐体育 伊宁/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李妮娜能拿到这枚金牌!
我觉得中国队的希望很大!
这注定是一场强强对话!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