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揭幕国安主场小胜墨尔本 亚泰小败日本(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2月24日10:50
1
2月23日,在亚冠联赛北京国安主场,部分国安球迷打出标语,要求高峰道歉。德云社的相声演员高峰,于大年初三在天津表演相声《不说相声说足球》,拿北京国安队调侃,说到“戴绿帽子”“不该拿冠军”等,惹怒了国安球迷。李琳琳摄

  本报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010赛季亚冠联赛全面打响,北京国安队和长春亚泰队一胜一负。

  E组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依靠乔尔·格里菲斯下半场开始阶段的入球,国安主场1∶0战胜墨尔本胜利,取得本赛季亚冠联赛开门红。

  此战是国安新赛季赛事的首次亮相,新引入的奥托、罗斯、徐亮与吴昊等人均先发出场,后腰位置由小将祝一帆同马季奇搭档。韦迪等中国足协官员以及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等人都到现场观战。墨尔本胜利队是刚结束的澳超常规赛季亚军,球队锋线主将、国脚汤普森与主力后卫肯普都重伤休战,对实力有所影响。

  开场后双方迅速展开快节奏对峙,国安在控球与主动冲击上稍占上风,徐亮左侧的任意球与罗斯右翼下底传中均给墨尔本禁区施加了一定压力;墨尔本中前场简练长传居多,开局阶段连续出现配合失误。第10分钟,奥托为国安赢得左侧任意球,徐亮高球传至对手禁区后点,奥托争顶偏出。比赛不到一刻钟时出现花絮——主裁判主动中断比赛,并同场边监督等官员长时间交流,示意自己的视线受到了看台上闪光物品的影响。

  第48分钟,闫相闯在墨尔本禁区右翼传中,瓦尔加斯拦截时手臂下意识碰到皮球,裁判没有判罚。1分钟后奥托左侧突入后小角度低射击中边网。第51分钟,国安打破僵局——国安右翼连续传递后祝一帆将球传入禁区,乔尔·格里菲斯在双人包夹下轻巧卸球,随即小角度快速捅射将皮球从门将两腿间送入球门,国安1∶0领先。

  第77分钟,徐亮左侧趟球过大,反抢中有远距离放铲动作,同防守中的雷耶尔剧烈相撞后双双受伤倒地,墨尔本球员不满徐亮的放铲动作还引出一定摩擦,裁判最终息事宁人。

  国安最终1∶0奏凯。

  同日,长春亚泰客场挑战日本联赛劲旅鹿岛鹿角。凭借队长中田浩二在上半场的一次头球破门,日本鹿岛鹿角在主场以1∶0击败长春亚泰,而这也是长春亚泰队在亚冠联赛历史上的首场败绩。

  这是长春亚泰第二次踏上亚冠征程。2008年亚泰首次征战亚冠时,小组不败却未能出线令人遗憾。本次比赛,长春亚泰在新帅沈祥福的带领下也是有备而来,这同时也是长春亚泰历史上第一次与日本俱乐部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第42分钟,鹿岛鹿角获得右路任意球机会,野泽拓野任意球开到禁区,中田浩二后排插上抢在卡巴雷罗身前抢点甩头攻门,球直接飞进了球门远角,1∶0,鹿岛鹿角率先打开亚泰队大门。(王洛)

  友情提示:24日有两场亚冠军赛事,18:00广岛三箭(日本)VS山东(中国),20:00河南(中国)VS军团(新加坡),搜狐体育将进行视频直播。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