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波兰前辈难舍中国情结 力捧董方卓赞其进球效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2月24日11:40
昔日甲B射手,波兰名宿切雷谢夫斯基盛赞董方卓

    搜狐体育讯 或许波兰华沙莱吉亚俱乐部在欧洲赛场的知名度不够高,但是在波兰国内,莱吉亚肯定是数一数二的豪门。无论是夺取联赛、杯赛冠军的次数,还是拥有球迷的数量都多的惊人。作为登陆波兰联赛的中国第一人,董方卓正式加盟华沙莱吉亚俱乐部的消息一出,许多重量级的人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新发表自己见解的球星叫做希尔维斯特-切雷谢夫斯基(Sylwester Czereszewski),这位1971年出生的波兰的老资历国脚曾在98年世界杯预选赛对保加利亚一战中打进两粒进球,凭一己之力帮助波兰队3-0完胜保加利亚队。从96-97赛季开始,切雷谢夫斯基加盟华沙莱吉亚,在登陆华沙莱吉亚队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在34场联赛中射进14球,当时他在队内身披的是9号球衣。

  随着年龄的增大,切雷谢夫斯基的竞技状态不断下滑,也离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渐行渐远。2001年,这位著名的波兰前锋开始了他的中国之旅。那年他离开了莱吉亚加盟了还在甲B联赛的江苏舜天,他来华效力在波兰也引起了一定的反响,波兰媒体还特意刊发了他加盟江苏舜天队的消息。

  如今,38岁的切雷谢夫斯基早已退居二线,但是作为莱吉亚曾经的红人,他的一言一行还是颇具影响力。在董方卓正式签约莱吉亚后,切雷谢夫斯基在第一时间送去了自己的祝福。“我深信这次转会将增强球队的实力,乌尔班正在头疼锋线攻击乏力,董(方卓)来的正是时候。而且,他曾经效力过曼联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在那效力过的球员都是很棒的。而他在比利时的进球效率也让我们深深折服。”

  作为前辈,切雷谢夫斯基对中国前锋寄予厚望,并认为他融入球队没有任何问题,“他融入球队没有任何问题。别忘了他在安特卫普和曼彻斯特都呆过很长的时间,他知道我们的习惯。如果他在比利时和英格兰都能处理好各种困难,在华沙也不会有任何问题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9号球衣的潜在继任者,董方卓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接过前辈的号码。有了幸运号码的庇护,董方卓能否也像波兰前辈那样节节进球,继比利时联赛后再次问鼎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呢?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