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东道主承认奖牌榜第一无望 “独占鳌头”成美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一索
2010年02月24日16:11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3日电(记者一索)随着温哥华冬奥会进入到最后一个星期的角逐,东道主加拿大终于承认:以当前赛事进行的形势和座次,加拿大无法达成赛前雄心勃勃立下的奖牌榜第一的目标。

  开赛前,加拿大代表团团长纳泰利·兰伯特表示加拿大希望在奖牌榜总数上获胜,加奥委会主席迈克尔·钱伯斯也公开宣称, 加拿大队要拿金牌第一并会“赢得公平, 有尊严”。为了这个目标, 东道主甚至推出了“独占鳌头”计划。

  加拿大从未在奥运会中成为奖牌数排名第一的国家。作为东道主,本次温哥华冬奥会被加拿大人寄予厚望:适时推出的“独占鳌头”计划为运动员们提供了各种支持,从2004年起,“独占鳌头计划”已耗资1.17亿美元,用于运动员培训、医疗支持队伍建设、国际训练营、高科技设备采购等项目。联邦政府为该计划拨付了6600万美元,其余的大部分资金来源于温哥华奥组委。

  不过,截至昨日上午,美国已经以24枚奖牌的战绩高居奖牌榜首位,而加拿大则以9枚奖牌排行并列第5,距离自己的宏伟目标渐行渐远。

  终于,加拿大奥委会CEO克里斯·拉奇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我们无法达成之前的奖牌榜第一的目标了。

  拉奇说:“如果我们还要说赶上美国的话那真是黄粱美梦,此刻看来他们远远领先了。”

  对于之前的比赛,周日加拿大受到重创,本是夺冠热门的女子1500米和男子滑雪追逐赛却错失奖牌。“周日我们有潜力获得多枚奖牌,但是我们没有做到。”

  东道主在潜在夺牌日的沉沦还在继续,在当天傍晚举行的美国、加拿大男子冰球小组赛上,被全国1060万(CTV统计数据)观众聚焦的比赛,加拿大始终被对手压制并最终以3-5败北。

  拉奇在发布会上没有对本国最终的奖牌数作出预测。四年前在都灵,慢热的加拿大人最终获得了其创历史的24枚奖牌,总数位列第三,仅排在德国和美国之后。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