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率辽宁喜迎两连胜 杨鸣王者归来砍下26分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2月25日01:08

  昨晚辽宁盼盼队主场以91:81击败福建SBS队,郭士强取得了重掌辽宁教鞭后的两连胜,辽宁队也取得了主场5连胜。

  杨鸣王者归来

  全场最高的26分!3分球6投4中!精准的3分、犀利的突破……全运会赛场上那个生龙活虎的杨鸣又回来了!昨晚杨鸣打出了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开场后杨鸣早早进入状态,先为辽宁队得到5分,随后杨鸣里突外投,令福建队防不胜防。

  此役之前,状态低迷的杨鸣场均仅得到8.2分,曾经在全运会上大放异彩的杨鸣,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此前,杨鸣恩师蒋兴权就曾鼓励过杨鸣,如今随着郭士强的回归,杨鸣也终于找到了手感。

  此前辽宁队“外线双子星”只有张庆鹏一人发威,杨鸣的“复苏”对于辽宁队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如果说上轮对阵八一,贡献21分的杨鸣只是小试牛刀,那么本轮发挥全面的杨鸣已经正式宣告:杨鸣归来!

  郭帅喜迎两连胜

  福建队上轮爆冷击败了新疆队,目前球队士气正旺,再加上本赛季首次交锋辽宁队客场不敌福建,因此能够赢下福建男篮,对于刚上位的郭士强来说,也是一场极具说服力的比赛。比赛过程中不难发现美国镀金归来后,郭士强在美国学习到的东西已经渐渐植入辽宁队,球队的打法愈加成熟,配合愈加默契。

  上轮率队大比分击败铁军八一后,郭士强得到了外界的极大肯定,尽管回归后首战不敌上海,但先后战胜八一、福建这两支劲旅,郭帅的执教之路愈加顺畅,辽宁队的前途也愈加光明。郭士强曾表示,自己与球队需要一个磨合期,现在看来郭帅已经渐渐融入球队,他已经与弟子们产生了不错的化学反应。

  细节暗示辽宁强大凝聚力

  郭士强回归后,不仅给辽宁队带来了强大的进攻火力,也将凝聚力注入到了球队,全队上下十分和谐,不管是队员之间,还是将帅之间,都异常和谐。相比外教威斯威拉执教时期的“不和谐”,昨晚赛场上一幕温馨画面实在是令辽沈球迷欣慰不已。老将刘相韬因嘴唇受伤被替换下场,虽然疼痛伴随着这位老将,但是经验老道的刘相韬仍然心系比赛,他不时地对场上的队员比划着一些动作,大胜地讲解着一些细节,小老弟韩德君就受到了老大哥的特殊“照顾”,得到了“指点”的韩德君随即进攻得手,为辽宁队拿下2分。

  发布会

  郭士强:球队凝聚力强

  赛后,郭士强表示,“这场比赛非常满意队员的表现,防守做的非常好,但是第四节篮板球对双外援解决的不太好,罚篮命中率还是有点低,我们现在也在加强罚篮练习。后面的比赛我们的团队会再接再厉。”

  郭士强称赞了球队的凝聚力,“每个队员在场上都很努力,队员的拼劲和凝聚力在场上体现的非常好。”

  提到辽宁队的“双子星”之一的杨鸣的神勇发挥时,郭士强表示,“我会根据场上的情况调整队员的情况,杨鸣打的好,主要在于他自己,我只是根据情况作出人员调配。”

  本报实习生 宗伟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