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万米速滑滑错道丢金 冬奥会也出了个“埃蒙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5日06:13

  一切皆有可能。昨天在冬奥会男子万米速滑比赛中,上演了同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后一枪离奇丢金一样的“悲剧”。荷兰速滑名将克莱默因为低级失误,搞错了自己该滑的道次而断送了冬奥会“双冠王”的梦想。

  根据规则,速滑比赛是比赛时每组2人同时开滑,每滑1圈就换1次内道、外道。分在第8组的3届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克莱默一开滑就占据领先,随后逐渐与对手拉开差距。但在还剩6800米处的转弯换道时,他忘记了自己到底是该滑外道还是内道,这时教练在场边大喊“内道、内道”,他才迅速调整身体重心,左脚顺利滑进内道,右脚在空中滑过了外道标志后落到了内道上。

  本来这个小小的意外只是他夺冠途中的一个插曲,而没想到竟成为他丢金的致命错误。克莱默继续飞驰在速滑馆里,直到冲过终点线,12分54秒50。成绩超过了此前刚刚改写冬奥会新纪录的韩国选手李承勋,12分58秒55。

  就在克莱默刚要高举双手庆祝胜利时,他的教练从后面赶上来,轻声地说了一句话,克莱默的表情立刻变了,勃然大怒的他难以置信裁判发现了这个严重犯规。此时裁判们聚集到一起商议,最后给出克莱默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死刑判决”。内场中,早就结束了比赛的李承勋活跃起来,和教练热情拥抱,在场内庆祝“捡来的金牌”。李承勋成为获得冬奥会长距离速滑金牌的亚洲第一人,也是温哥华冬奥会的“幸运第一人”。

  赛后克莱默暴跳如雷:“这个代价太大了!我太倒霉了!要不是这个换道失误,我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到最后都不怎么觉得累,就是这结果……”23岁的克莱默是本届冬奥会的5000米冠军,在无缘万米比赛金牌后,他只有把“双冠王”的希望寄托在最后两天进行的团体追逐赛中。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