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俄加冰球超级对决市值10亿美金 收视将超开幕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5日07:55
[俄加冰球超级对决市值10亿美金]
俄加冰球超级对决市值10亿美金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男子冰球渐入佳境,在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半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俄罗斯队。如果美加大战是火星撞地球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将是宇宙大爆炸之战。世界冰球联盟和奥委会预计这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将在全球带来10亿的收视率,将超过开幕式。

  首先,这场比赛将是冰球第二个黄金时期的两个代表性球员的碰撞。俄罗斯8号战神奥维琴科,和加拿大87号克罗斯比的对决。这两个被誉为一生的敌人的球员是现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们在NHL赛场从自己的菜鸟赛季开始便针锋相对。而更为有趣的是,俄罗斯阵中大部分核心球员都来自这两个球星效力的球队,匹斯堡企鹅队和华盛顿首都人队。被格雷斯基钦点为接班人的克罗斯比和被誉为亚历山大大帝之间的决斗,从05年的世青赛决赛,到去年的NHL东部半决赛就已经杀地惊天地泣鬼神了。有趣的是,这两次大满贯的对决,都是克罗斯比笑到了最后,05年世青赛加拿大蝉联冠军,而如今阵中有7名球员来自那届世青赛;更重要的去年的NHL季后赛,克罗斯比的企鹅队在7场大战中战胜首都人,让他跨越了冠军道路上最后的障碍。

  其次,这是两个国家宿敌之间的决斗。加拿大和俄罗斯素来在冰球上有宿敌之称,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便统治了全球的冰球。冰球界中宿敌很多,想捷克和斯洛伐克,想美国加拿大,但是从未像俄罗斯和加拿大这样经典。他们两个国家曾经自己搞过系列赛,震人耳目。在上届冬奥会2006年的比赛中,同样是八分之一决赛,加拿大队被俄罗斯队淘汰,获得了自己参加奥林匹克的最惨战绩,刚刚出道的奥维琴科打进制胜一球,成为俄罗斯的英雄。这场比赛,不仅仅是复仇之战,更是两个宿敌之间历史的延长,这次的获胜者将至少可以统治世界冰坛四年,而失败者将提早回家为下个星期开打的NHL做好充足的准备。

  第三,这也是一场群星闪耀的比赛,可以说NHL最著名,最闪耀的甚至不同时代的明星都将出现在这场比赛。俄罗斯有三剑客奥维琴科、马尔金、科瓦切克首当其冲,而加拿大队中除了克罗斯比之外,希特利、索尔顿、马鲁领衔的鲨鱼线首当其冲;后防方面,俄罗斯洲际导弹钢查尔坐镇后防,加拿大阵中两员老将四朝元老普朗格,四届斯坦利杯冠军尼德迈尔都将可以为加拿大带来稳固的自信。门将方面,加拿大队阵中朗哥可以说是现今NHL表现最为出色的的门将,而纳博科夫也是NHL中排名前5名,且在最近两年胜利场数最多的门将。

  最后,这场比赛球员的年薪总合超过美加大战的2.24亿,加拿大球员年薪总和为1亿3千7百万,俄罗斯球员年薪总和为1亿1千5百万美元,也使本场比赛称为2亿5千2百万,超越上场比赛。而真正的市场价值已经超越10亿美金。这将是一场伟大的经典的比赛,只有奥林匹克的舞台,让这场比赛成为真正的荣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10亿美金,天价啊!
冰球这个项目确实很好看!
这场强强对话会擦出许多火花!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