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奥维琴科大战克罗斯比 NHL最牛两巨星对决冬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珍宫
2010年02月25日08:02

    搜狐体育讯 在今天冬奥会男子冰球四分之一决赛,被誉为本世纪以来最经典冰球比赛的俄罗斯和加拿大之战,将在北京时间早上8点半打响。在这场提前进行的决赛中,最为重要的看点就是两大巨星的碰撞,而这两个人就是目前在NHL里如日中天的两大巨星,加拿大的天王接班人辛尼-克罗斯比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大帝奥维琴科

  辛尼.克罗斯比 (Sidney Crosby), 1987年8月7日生于加拿大纽滨的小镇科尔港,他在2005年的NHL选秀中以状元秀的身份被选入传奇球队匹兹堡企鹅队. 他在被选入企鹅队的当年以18岁最年轻球员的身份直接进入NHL(年轻球员被球队选中后一般先要被放到低一级的联盟球队锻炼两到三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达到真正NHL球员的标准), 刚一出道,便以迷人的微笑,英俊的面孔,惊人的球技赢得当今全联盟球迷的注意,被誉为冰球大帝格雷斯基的唯一接班人。当年,便在81场比赛中以囊或了39个进球,63个助攻,102分的惊人成绩,成为全联盟第六。打破了所有企鹅队队员在菜鸟年级的成绩,包括加拿大国家队传奇队长,仅次于维恩.格雷斯基(Wayne Gretzky)的马丽奥.莱缪克斯(Mario Lemieux)。辛尼的第二年,他的成绩便开始疯狂地增长,以36个进球,84个助攻,120分成为联盟的得分王(Hart Memorial Trophy),此时的他才刚刚19岁8个月,成为北美四大联盟中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冰球大帝格雷斯基获得此项称号的时候是20岁零5个月。同年,辛尼囊或了常规赛MVP(Art Ross Trophy),和联盟工会评出的常规赛MVP(Lester B. Pearson Award)(类似于劳动模范之类的称号),成为联盟历史第七个但是最年轻的囊或所有三个常规赛最佳称号的球员。2007-2008赛季,辛尼的球队引进了数名有实力的年轻球员,包括2006-2007新人王,来自俄罗斯的埃文基尼.麦尔肯(Evgeni Malkin) (2004年以榜眼身份被企鹅队选中,2006-2007赛季才进入NHL)。企鹅队在辛尼的带领下,一度在东部常规赛中排名第一,被誉为辛尼的青年近卫军(Sidney’s Kids)。成为联盟中最看好的未来王朝,开启了冰球王国自80年中后期之后的又一个黄金时期。在2008赛季,他和马尔金一起带领孱弱的球队异军突起进军斯坦利杯决赛,但是差之毫厘,但是在2009年,他率领的企鹅军团时隔16年再次捧杯,他也成为了NHL历史上最年轻捧杯的队长,天王接班人真如愿归来。

  英雄的背后总是有绿叶衬托,至少有一个强大的对手,才能衬托英雄的伟大,衬托那种英雄的豪迈和壮烈。辛尼也不例外,这个人便是被誉为辛尼一生的敌人,来自华盛顿首都人的阿莱克斯-奥维琴科(Alex Ovechkin)。奥维琴科,85年9月17日出生于俄罗斯的莫斯科,2004年NHL选秀状元,但是当年并没有直接进入NHL,而是在下一年,05-06赛季成为他和辛尼的第一个赛季。在那个赛季,他击败了辛尼.克罗斯比以52个进球,54个助攻,106分成为当年的新人王。 没有新人王,成为年轻的辛尼职业生涯唯一的遗憾,于是奥维琴科在那一年被誉为了辛尼一生的敌人。 随后的一个赛季,由于首都人队的综合实力过于薄弱,奥维琴科只打进了46个进球,46个助攻,92分远远低于辛尼,也没有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本赛季,他在瑞典新星尼克拉斯贝克斯特朗姆(Nicklas Backstrom)的帮助下,球队成绩有了明显提高。他自己已经打进了62个进球,54个助攻以116分高居,进球等积分榜首,成为NHL12年来第一个打进超过60的球员。并且在最后12场比赛中赢得11场,最后时刻打进季后赛,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随后一年他再获得得分王、MVP称号,在数据上完全超越了自己的对手克罗斯比。

  和辛尼善于组织和帮队友创造战机不同,奥维琴科就是一个纯粹的进球机器,在赛场上的激情,呐喊,庆祝往往被NHL赛场上的摄像机誉为经典画面。而他们俩之间的决斗也是吸引了全世界冰球迷的目光。在05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辛尼打进制胜一球,终结了奥维琴科的大满贯梦想。06年冬奥会,奥维琴科和他的俄罗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加拿大,战神打进制胜一球完封加拿大,但是克罗斯比当时不在阵中。而到了NHL两个人终于在09赛季的季后赛中遭遇,在惊天动地的七场大战中,一开始连胜两场的战神终于最后遭遇了自己同胞瓦莫洛夫的崩溃,被企鹅击败,眼看死敌克罗斯比捧得了斯坦利杯。

  今天两个人带领着自己国家的决斗又将为冰球界的传奇写下新的篇章。更重要的,他们将为冰球运动的传播留下精彩史诗篇的回忆,虽然这场比赛来的太早,两位英雄相遇太早,但是我们还是要感谢他们,为奥林匹克写下最精彩的画面。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