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青岛海利丰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廉价“吊射门”真相大白 董事长为赌球操控比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5日02:16
  本报讯  昨日央视《焦点访谈》披露了去年中甲联赛震惊全国的“吊射门”事件真相:海利丰俱乐部董事长为达到赌球获利之目的,企图通过操纵本方球员,进而操纵比赛和比分,迫使球员不惜“自摆乌龙”吊射自家球门,以“完成进球任务”。

  2009年9月2日,青岛海利丰队客场对阵四川智谷队。赛前,现场督战的杜允琪即在一国际赌博网站下注6万元,押本方球队赢。球赛进行到第70多分钟,海利丰队3∶0领先对手,胜局已定,杜允琪获利。此时,他又从电话中得知还可赌大小球(即场上进球总数发生变化为大球,不变化为小球),于是再次下注押大球,以达到多赢钱的目的。

  下完注后,杜允琪即通知球队助理教练周新,让事先违规把手机带进球场的队长杜斌与自己联系,随后向杜斌下达了“必须再进一球”的指令。杜斌上场时,距比赛结束只剩下5分钟时间。

  杜斌上场后即大声转告队友:“进一个或放一个。”四川智谷队察觉后向本队主教练汇报,并决定拒绝配合海利丰,随即该队全部退守本方半场防守。眼看比赛结束时间临近,海利丰队屡攻不下,情急之中的杜斌授意队员“自摆乌龙”。随后,海利丰队三名球员冯某某、李某、张某某先后往自家球门射门。无奈这三球有的被守门员挡出,有的偏离球门而出。最终,海利丰队虽3∶0赢得比赛,但却没有完成杜允琪再进一球的“任务”。

  赛后,四川智谷队球迷现场拍摄的录像在网络上疯狂流传,在广大球迷中引发轩然大波,震惊足坛。为掩饰丑行,青岛海利丰队以“回传球是教练战术安排”为由在球队上下统一口径,应付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调查。

  目前,杜允琪和杜斌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讯 在接受央视采访的时候,海利丰董事长杜允琪放言称:“杜斌不会踢假球,这个队毁就毁在他手上了。”

  杜允琪交代了事情的发展过程。“之前我用6万元买了自己的球队赢,能赚8万。后来我又押了"大小球",赔率押一万赔一万,然后我就找到了杜斌。”

  事后杜斌没能完成“任务”,杜允琪极其恼火,并当面骂了他,赛后便要求教练停止了杜斌的上场资格。面对记者的采访时,杜允琪态度十分激动,“当时我就跟杜斌急了,我说没你这样踢球的?回来我就跟主教练说把他停赛了。这个球队毁就毁在他的手里了!”

  公安干警披露,类似的假球案,在中甲中不在少数。但是在杜允琪看来,这样的造假行为不算什么,他自称最多一次靠赌球赚了上百万。杜允琪交代:“反正也没电视转播我们的比赛,我们这叫自娱自乐,每年玩几场。”

  本报讯杜斌向央视记者再抖猛料:“没完成老板交给的踢进自己球门一球的任务,我回去不但被严厉批评,还被停赛处罚。而海利丰队就我所知道的,每年至少踢三四场假球。”

  据杜斌回忆那场比赛中:“我到休息室给老板回的电话,老板指示让我上场,进一个球或放一个球。”杜斌领命上场后向队友传达老板的旨意,但四川队教练拒绝配合海利丰,指示自己的球员退回自己半场防守。在四川队布下铁桶阵全力防守的情况下,眼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必须有四个进球的任务如何来完成?杜斌说:“对方收缩半场,我们射不进去,没有办法,只能往自己门里射。”

  最终,那场比赛杜斌没能完成老板下达的任务。杜斌说:“老板批评我说,假球没踢好还把事情闹这么大,把我骂了一顿。当时没有处罚,但事后就把我停赛了。”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