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杨扬:背手滑王濛标志动作 韩国1000米全力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2010年02月25日10: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预赛结束争夺,中国队三位选手王濛、周洋和孙琳琳发挥出色,顺利入围决赛。冬奥会冠军杨扬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赛前,杨扬对本次女子1000米的比赛做出展望,“从分组看问题不大,在前边的一上场要先适应一下,如果在后边通过前几轮的比赛要有一个心理准备,但在后边要克服冰面带来的一些情况。中长距离是韩国队的强项,但王濛的获胜次数也比较多,1500米韩国的战术不太好,所以她们会全力冲击1000米,会有一些好一点的战术。所以中国队要做好困难的准备。”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王濛排在第七组出场,比赛中她一路遥遥领先,没有受到对手的任何挑战,最终第一个冲过重点线。杨扬点评到,“王濛的备战还算正常,我们可以看到她的鼻子上带了一个“舒缓通气的装置”,这两天王濛有点感冒,不要背上负担。从实力上王濛要高出一块,而且从作战上,她也积极领跑,我们看到王濛摆臂的时候估计就是滑不动的时候了,因为背手滑是她的特点,同时也是她的一个标志性动作。”

  此外,对于比赛中运动员如何占据主动杨扬也做出解释,“保持节奏至关重要,选手在体能不支的时候登冰节奏会差很多,如果节奏不好的话,那速度就会跟不上,对于短道速滑来说,像1000米这样中长距离的比赛,后程的节奏和速度耐力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王濛今天除了重视起跑外,如何控制好节奏,保持良好的耐力是夺冠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