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女排有郎平短道有李琰 为新梦之队插上胜利红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5日10:58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她曾经获得过冬奥会表演赛1000米的冠军,她是第一个令《义勇军进行曲》在冬奥会赛场奏响的中国运动员;她曾带出了美国名将阿波罗,帮助后者获得了都灵冬奥会男子500米的冠军;现在她带领自己祖国的队伍出征温哥华冬奥会,她要带领冰上梦之队在温哥华上演属于中国的时刻。

视频:3000米接力韩国队犯规 王濛领衔破纪录夺冠

  李琰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回到国内,开始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在随后的亚冬会和世锦赛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温哥华冬奥会是李琰第一次以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参加冬奥会。

  温哥华的赛场上,王濛、周洋相继获得500米和1500米的冠军,王濛赛后给李琰下跪,周洋赛后扑向李琰,两人都把这位个子不高的女性当作了母亲,正是她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走向了新的高峰。

  如果说两枚单项金牌是对李琰的一种肯定,那么3000米接力这枚金牌则是对李琰多年复出最好的回报。中国队第一次获得了冬奥会接力的冠军,实现了近20年几代人的梦想。

  在李琰最初回归的日子里,奥运冠军王濛不适应她的训练方法,还闹出矛盾,并要求返回省队进行训练。随后的日子里,李琰用母亲一样的胸怀融化了王濛的心,也帮助这位个性十足的女孩从一个青涩少年走向人生一个又一个巅峰。如今的王濛不仅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同时也是中国队的绝对核心,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李琰,这也是王濛夺冠后给李琰下跪的最主要原因。

  因为训练严格,李琰被队员们称为“后妈”,冬奥会之前,弟子们给她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生日,现在的短道速滑队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尽管李琰的要求依然十分严格,但是成绩是最好的证明,从07年之后中国女队逐渐开始占据绝对优势地位,昔日的霸主韩国只能一次次铩羽而归。

  李琰有一个三岁的女儿,目前和爷爷奶奶一同住在东北,她的丈夫则还留在美国工作,一家三口分居三地,李琰以及她的家人为了中国短道速滑做着最大的牺牲,而温哥华开出的绚烂之花也是对这个家庭最好的回报。

  李琰的回归给中国短道速滑队带来的不仅是训练方法的变革,更重要的是理念的改变,从四年来她们所取得的战绩来看,正是06年这位铁娘子的回归给中国短道速滑队插上了胜利的红旗,开创一个梦之队的新时代。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李琰是一位十分伟大的教练!
感谢这位功勋教练所做出的贡献!
李琰你辛苦了!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