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王濛夺三金超越大杨扬 成就中国冬奥历史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2010年02月25日10:59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短道速滑,温哥华冬奥会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赛事已经接近尾声,在北京时间25日上午结束的又一部重头大戏--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以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战胜老对手韩国队,拿下了这枚最具份量也是队员们最为看重的金牌,王濛也以两届冬奥会获共三枚金牌成为中国冬奥历史第一人,而她将在27日进行的女子1000米中再次登场,作为此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极其有望冲击她个人的冬奥第四金。

  在短道速滑1992年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大杨扬共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并以2金3银1铜成为中国军团中当之无愧的大姐大,而这一纪录在今天被她的接班人王濛一举打破,王濛此前参加了上届都灵冬奥会,并在女子500米中获得中国代表团的唯一一枚冰上项目金牌,此外她还获得了女子1000米的银牌及1500米的铜牌,以2金1银1铜的成绩仅次于大杨扬。

  在迄今为止的五届冬奥会中,3000米接力项目中国队分别在1998年的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过二次亚军,而除了1992年加拿大队获得过一次冠军外,韩国女队已经是这个项目的四连冠,单从成绩上来看也确实足以傲视群芳,此前的中国女队虽然阵容完整、整体实力同样超群,并在各站世界杯和世锦赛上屡屡夺冠,可每次冬奥会都未能问鼎,总是与这枚几代短道人梦寐以求的金牌擦肩而过,这就象是命运给我们开的一个玩笑,也是当年大杨扬、小杨阳、王春露、孙丹丹这四朵金花的终生挥之不去的遗憾。性格火爆的王濛不止一次的表示,这枚金牌是她最渴望和最看重的,意义胜过她的任何一枚个人金牌。

  我们的老对手韩国队的队员们一拨拨的更新速度很快,其中象高基玄、崔恩景、陈善有这样的名将已经为我们所熟知,但除了她们之外,还有一个人的名字不得不提,那就是全利卿,她是和大杨扬同时代的选手,早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就一人独得女子10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4年后的长野她再度蝉联了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被称为短道速滑赛场上的长胜将军,也是冬奥会历史上七名夺取4枚以上金牌的女运动员之一,此外她还在世界锦标赛中获得过13金、13银、3铜,为韩国队立下了赫赫战功。然而,如今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王濛极有可能达到甚至超越她所取得的成就,全利卿虽然战绩骄人,但她的成绩几乎全部集中在中长距离和接力项目上,王濛则不同,她在女子全部四个项目上都具有世界一流选手的水平,和大杨扬一样属于全能型的选手,如若能在1000米中顺利实现夺金的目标,王濛也将名正言顺的全面超越全利卿,成为短道速滑历史上最伟大的女运动员。

  今天我们终于梦圆温哥华,站上了3000米接力冠军领奖台,自大的韩国媒体在周洋夺冠后还不肯认输,中国人今天的完美表现终于可以让他们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只能接受这一铁板钉钉的事实。在这里要感谢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这四位姑娘为观众们奉上的一场精彩好戏,她们在李琰的带领下为了国家荣誉奋力拚搏,给中国短道速滑史上写上了重重的一笔。

  北京时间27日上午还将进行女子1000米决赛的角逐,王濛是否能摘得她的冬奥第四金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夺冠那就意味着昔日的霸主韩国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遭到前所未有的惨败,我们同样有理由期待王濛也能在决赛中再现周洋1500米中让韩国人蒙羞的精彩一幕,而届时她也将全面超越大杨扬,成为中国冬奥史上第一人,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短道速滑女皇,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一刻的到来。

  (搜狐体育:西北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濛要保重身体啊!
这种精神令世界动容!
王濛好样的,你是我们的骄傲!

    成就-韩“梦之队”折戟温哥华 短道速滑进入中国时代
    对手-犯规主角赛后已知不妙 韩媒提前庆祝集体摆乌龙
    霸气-7天内三灭韩国羞死国足 中国女子短道改名克韩
    点评-三大社:中国破世界纪录 韩国五连冠梦想被终结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